close
電腦傳來久未執行工作而詢問是否繼續或者儲存關機的嗶嗶警聲,驚醒了沉思中的黃容。「哎呀!光是想著這些事情,卻忘了正事。也該為這些求藥的人們調配藥劑,而不是執著於打擊我的廣告才是。」於是點選了電腦檔案,為那些為愛煩惱為情傷神的客戶一一配藥。

逐一閱覽著order-box的信件,按照一切程序將藥裝格,彈射傳送,隨著時間的流逝,一件一件的完成。

太多的人為情所苦,失戀時的分離傷感,暗戀時的羞赧卻步,競爭對手的出現而有了猜忌與忌妒,種種在愛情中會出現的情緒是如此繁複,求藥的比例也是佔大多數,看來人一生總要為著男女之間的愛而快樂、悲哀,兩極化的情緒在愛情的起始與結束之間循環。

今天看到一個比較特殊的案例:長久接觸病患,看慣了生命綻放的光輝與晦暗甚至滅絕,麻痺了感覺神經,冷漠取代了一切。於是對病患、眷屬,甚至自己的朋友家人,疏離再也不是條小裂縫,而是無法丈量的鴻溝,跨不過去了。

看來是位醫生,且行醫多年,是個在刀口上過生活的人,只是那刀是劃在別人的身上,雖然解救無數病患,但也看過更多的死亡,只讓自己更加陷入沒有情緒的深淵。「人終究要死,看的太透反而有了更多的絕望。再也不懂得如何流淚了!」他說。

「您好!針對您所提供的資訊,我幫您調配了熱情的藥劑,佐以感動與少許傷心。您從事的是很崇高的事業,醫人救命,卻也讓您背負太多壓力,希望這配方讓您重拾生命的熱情,在挽回生命的時候讓您感動,在生命離去的時刻,傷心讓您與家屬有相同感受,而不再是冷漠相對。最後建議您一件事情,試著休息一陣子,帶著家人出去旅遊,無論國外國內,暫時的離開是為了準備再次回來,也可以和家人有更多相聚的時刻,修補那道鴻溝。相信您休息的日子裡,還是有人會幫您守護著崗位,也許哪天,他需要休息的時候,您將會是他信任的工作夥伴。願您一切順心愉快!」寫好了這段訊息,伴隨著藥傳送出去,完成了今天的工作。

工作讓黃容忘卻了那則廣告,心情不再有剛開始的疑問。「Earth Radio」黃容口中說著。音箱傳來優美的旋律,正好在播送著當紅女星龔詩韻所唱的「愛與恨」。輕柔的歌聲靈巧的滑過喉嚨,在數位的世界快速傳送,透過冰冷的音箱震盪著空氣,穿透入那薄薄的一層耳膜,清靈的聲音卻重重的鼓動內心。「真是一種享受!」黃容如此讚嘆著。

「愛情讓人盲目,
但有希望牽引走上正確的路。
憎恨讓人盲目,
將人推入更深的絕望山谷。
愛與恨是條雙岔路,
盡頭是不同的事物
快樂與痛苦,
美酒與劇毒。
擁有了愛就是幸福,
選擇了恨依然孤獨,
我曾經沉醉於幸福,背棄了孤獨,
即使當你轉身離去那一刻,我也不曾哭,
如今寬容與原諒是我唯一的包袱。」

「歌詞真棒!也許該拿來當情緒商店的廣告歌。」黃容聆聽完整首歌心底這麼想著。在聽歌的同時,仍然沒有停止觀看那feedback-box裡的訊息。

「我‧恨‧你」讓人看的怵目驚心。恨字,在腦海中一直跳躍著,接著和那則販賣憤恨玻璃瓶的廣告重疊。他有了一種想法,或者兩者之間有著關聯,他決定去找出事情的來由。打探打擊自己的憤恨商店倒不是很重要的原因,做生意本來就會有對手,最重要的是為什麼自己的遺忘藥失靈了,招惹來客戶對自己的憎恨。

於是他動手寫了一封訊息,希望能夠和客戶見面,理由是追蹤回診,找清楚失靈的原因並調配更適合的藥方。

註:醬子、釀子的故事接力
「情緒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