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喞喞復喞喞,木蘭孵小雞!呃……,木蘭當戶織。這和我當兵沒關係!

當被軍卡接走,看著逐漸縮小的新訓中心大門,沒有絲毫留戀也不說再見,就這麼晃盪的來到位於嘉義的兩百旅,有著優良傳承的古北長城大刀軍隊(兩百旅多年前的抗日前身)。

來到旅部,一群人被安置在新兵隊,先接受一些慣例的教育還有後置分發的作業。原來我不孤單,因為同連的國中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同學也和我一樣來到這裡,只是因為很少交談,所以在中心的時候並不清楚究竟連上誰和我一樣要當魔鬼步兵。

在新兵隊,漸漸和那位胖同學熟稔,不過相熟的日子不長,第三天抽完籤,第四天大家又各自分飛,到了最後的歸屬,最終的營隊。那個胖子根本就不用抽籤,他在資料上寫著家裡開藥房,剛好就讀醫專,就被人事官直接派往衛生連,當時讓大家用著羨煞的眼光直接射殺他。為啥羨煞?當然是因為很涼的單位囉!

至於我抽中了一營,那是個不在旅部的單位,位於南投的獨立營區。我還真得對土地公銘謝再三,因為南投離員林很近,騎機車不到半小時就到了,不過命運也捉弄人,先讓我離家很近,後來的一年卻是顛沛流離,更加的離鄉背井。

營部的參一士官來到旅部接人,我和另外五個同梯,踏上了最終的路途。

到了營部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先是營長召見,一一分派所屬連隊與職務,六個人裡就有五個直接到了營部連,讓我在進入陌生的環境少了一份孤單,至於另外一個被分派到兵器連的同梯弟兄,一個人除了自己的孤單之外,還外加五份我們給他的寂寞。

連上的士官為我們安排好臨時的床鋪,並讓我們洗澡淨身,使用著比中心還更加好的衛浴設備,讚嘆著難得一次可以洗乾淨的日子。

洗好澡,在熄燈號響起之前,悠閒的在抽煙區吸煙聊天,在場的一些學長開始好奇營長給我們的職務,一一詢問著我們。五個人裡面被營長直接派任職務的有三位,一個擔任彈藥士,因為他的職務從此他的綽號變成槍仔(子彈的台語);另一位擔任軍械士,大家所說的「屎缺」,吃力不討好,不過說真的,除了保養還有一些有的沒的裝檢(裝備檢查)之外,整天躲在軍械室裡擦槍擦刺刀也沒什麼不好。

至於我,我跟學長說了營長派我擔任營行政(行政主要掌管財務與一些採購),結果惹來一群人的羨煞眼光射殺我!為啥?當然是涼缺才會羨煞人!不過我想這是他們所認為的,沒想到在我擔任營行政的最後的日子裡,倒惹出了一些風風雨雨,甚至讓我有了生平唯一一次想了結自己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