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人看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取決於外表,那是不可否認的。兩個完全不相識的人,沒有經過交談,就只有從長相、體型、穿著來決定對面的這個人在心中該歸屬於厭惡的那一類或者喜歡的那一欄。

蘿莉塔沒有模特兒的身材與臉蛋,胖胖的身材讓她覺得自卑,她需要的是大家的關心與注意,尤其是她的父親,一個知名的作家 ,但是她的父親卻一直忽略了蘿莉塔,還認為蘿莉塔只是處於叛逆期。

蘿莉塔總是沒有人在意,但是一旦讓人家知道蘿莉塔的父親是深具名望的作家時,態度隨即改變,她的音樂老師還有她一直認為是男朋友的人,但是因為這樣的轉變完全是因為她父親的緣故,更讓蘿莉塔感到沮喪難過。

為了證明自己,蘿莉塔積極的練唱,要展現自己優美的嗓音,要讓父親肯定自己,讓身旁的人了解在她外表之下有著最美麗的聲音。

看完了這齣影片,有種深切的感受,也勾起了以前的回憶。

二專的時候因為社團的關係,接下了台北一間私立高中的隔宿露營活動,由於那高中還是男女分班,所以領隊就由男生來帶女生班,女生幹部就帶男生班。我永遠記得當時的情形;我到了那所高中,登上了所要帶領的班級的遊覽車,一個女孩子看見我的第一句話是:怎麼不找個帥的人來當領隊?當場讓我想跳下車躺在地上嚎啕大哭。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外表出色的人,我甚至會自我解嘲的說我像許效舜,於是開始模仿許效舜的變色蜥蜴給大家看,可是一旦遇到上述那種情形,還是有那種既生金城武,何生曹小菘的感概!(真的可以這樣比嗎?)

被這樣說卻不是那麼輕易打擊我的,我還是很努力的作好一個領隊該有的職責,當第二天活動結束的時候,被一群小女生圍住要著簽名,甚至要我多寫幾個字勉勵鼓勵她們,那種情形讓我產生了幻覺,我就是金城武!

當網路上可以提供書寫文字的地方越來越多,我開始寫一些小品文字或者心情的抒發,可是一旦讓人知道了且上網瀏覽,總會跟我說:「真的看不出來你是這樣子的人。」啊是怎樣的人啦?長的豬頭就不能有顆敏感纖細的心是嗎?(誇張了點,豬頭不是事實)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部片,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我們是不是都以貌取人(其實我也經常這樣,所以自己也別嫌被以貌取人),是不是會試著去了解在那不出色的表像之下,有著最美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