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響起,急促的鈴聲擾醒彥明。匆忙的接起了電話尚未開口,卻聽見對方連珠砲似的說了一大串:「喂!明彥嗎?怎麼電話響了那麼久才接。你是不是在躲著我?」

彥明一聽叫錯了名字而且聲音不是所認識的人,只好說了:「抱歉喔!妳打錯了。」

「喔!我打錯電話,那你幹嘛要接? 」

彥明一聽這話,讓人覺得有點哭笑不得,回說:「小姐,拜託,我的電話響了,我當然要接囉!」

「先生,你都不看來電顯示決定接或不接的嗎? 」

「喔!小姐,我的朋友有時候也會用別人的電話打的!」彥明開始覺得這位小姐是在無理取鬧了。

「喔!先生,難道你朋友的朋友的電話你會不知道嗎?」聽著對方這樣說著,彥明終於開始不耐煩的大聲了起來:「喂!小姐,妳很無理(禮)喔!」

「喂!先生,你也很取鬧喔!」那小姐似乎還想繼續鬧下去的樣子。

「小姐,妳是不是很無聊呀?」彥明這麼問著。

「先生,你也蠻無聊的!明彥在嗎?」那小姐不死心的繼續追問著彥明明彥在否。

「喂,小姐,妳到底打幾號呀?」

「我打的是0960152142呀!」那小姐一下子就說出電話號碼。

「拜託!我的是0960152141啦!而且我叫彥明。」

「是嗎?那麼巧,名字怎麼剛好相反!」

彥明:「喂!小姐,時間寶貴,打錯了就掛電話啦!」

「喂!先生,緣分可貴,打錯了就再聊聊呀!」

「幹嘛?搞援交呀?」彥明真是覺得莫名其妙。
「喂!別太過分呀!我是那種人嗎?」那小姐似乎被彥明那句話惹惱了。

「小姐,我不認識妳,怎知你是不是那種人?」彥明覺得自己像個白痴和完全不認識的人聊了這麼多。

「那聊聊就可以認識了吧!」那小姐很大方的說,似乎常作這種事情。
「小姐,妳想聊是不是?那麼約出來聊啦!」彥明想趕快結束這段談話,用最直接的方式約出來,希望那小姐知難而退。

「那麼快,那在xx路的隨便茶堂好了,我穿粉紅色套裝!」誰知道這小姐竟一點都不怕的答應了,還自己說了衣著特徵還有見面的地點。

「哇!小姐,妳真的很想和人聊聊天,答應的那麼快!妳不怕呀?」

「怕什麼,約在公共場合,你能怎樣?」那小姐原來是這樣的打算才答應的如此快速。
彥明一聽也覺得有理:「說的也是,那幾點?」

「兩點!」那小姐馬上說了時間。這倒讓彥明嚇到了說著:「哇!小姐妳很急嗎?再半小時就兩點了耶!」

「囉唆,去不去?」那小姐主動,彥明確如此婆婆媽媽,反倒讓那小姐不耐煩了。

彥明只得慌忙的說道:「好好,馬上到好不好?」

「好,那再見了。」
「喂喂喂!先等一下,妳叫什麼名字?」彥明還是想先確定一下對方到底是誰。

「你先叫我阿芬。」那小姐如此說著,但或許也只是個暱稱或者是隨意取的名稱而已。

「喔!那拜拜囉!」彥明到了再見,只聽到電話傳來對方再次叮嚀的聲音:「兩點,隨便茶堂。」緊接著就掛斷了電話。

在前往的途中,彥明始終感到莫名其妙,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艷遇並沒有太多的驚喜與期待,只有更多的疑問在腦海盤旋,甚至還想到了一些仙人跳還有詐欺的報導。不過約定在公共的場合見面,只要自己小心行事,若有不對,還是可以馬上離開現場的。

到了約定的地點,彥明緩緩步入茶堂,環顧四週,沒有多少人,一眼就認出穿粉紅色套裝的女孩,但是,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彥明走上前去,輕聲的問道:「請問,妳是阿芬嗎?」

「對,你就是彥明了?」阿芬也反問道。「嗯!小姐我好像見過妳耶?」彥明直接提出了疑問。

「喔!先生我也覺得妳眼熟呢!」阿芬也說了與彥明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啊!我記得了啦,妳是那個淑芬啦,大學社團裡,那個總是替我拿茶水的小妹妹嘛!」彥明突然想了起來,高興的說著。

「對喔!我記得的你是那個喜歡指揮別人的彥明學長嘛!」淑芬也被彥明觸動了塵封的記憶。於是,兩人熱絡的談著過去大學生活和畢業後的種種。

就這樣子,兩人開始熱切聯絡,進而交往。

兩年過去,在深夜裡,睡不著的淑芬搖醒彥明:「老公,妳記不記得兩年前我打錯電話的事情?」彥明睡眼惺忪的回答:「嗯,記得呀,說個幹嘛,睡覺啦!」

「不是啦,你不會覺得巧合的非常巧嗎?」淑芬一直不清楚為什麼當初彥明那麼輕易的就出來見面。

「喔!妳要說的是這個呀?」彥明笑了笑:「呵呵!那天之前,小林就跟我說了,有個叫淑芬的學妹打聽我的電話號碼。」

「那你知道我是故意的囉!而且你也知道那天打電話的就是我囉?」

「是呀,要不然哪有人打錯電話,巧到連住的地方不會超過三公里。附近還會有個隨便茶堂。那是要設計過才會那麼巧的。既然你都設計好了,我就只好配合著演下去囉!」

「什麼?原來我打給你之前你就知道了。」彥明轉了個身回了淑芬:「是呀,要不然哪會有人那麼無聊跟打錯電話的人說那麼久的。睡覺了,不要說了。」

一陣靜默……只有微微的酣聲,和淑芬臉上漾著幸福的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