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回到家並不是就這麼安靜無事,朋友二話不說就把M所有的衣物服飾,幾乎所有M的東西都丟到門外樓梯口,M的東西也真的很多,整個樓梯口幾乎塞滿了,丟完之後朋友就進房間睡覺。而M則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將所有東西一一撿回房子裡,我不忍心看著她這樣,也幫她收拾著東西並打包好,將近天明時分我們才將所有的東西都整理完畢,我才去睡覺,還好還是休假日,要不然我上班可就難過了。

也不知道後來他們之間怎麼談的,M留了下來,他們又和好如初,不過這如初似乎說得太不切實際了,這些事情早已在他們的心中造成不可抹滅的痕跡,即使還在一起,那餘燼仍未滅,有什麼風吹草動,則火勢又起,一發不可收拾。

又隔一段時間,我已經忘記他們之間是為什麼吵架,只知道我在睡夢中聽到了爭吵聲,接著又聽到了啪啪幾聲,我猛然驚醒,事情有點不對勁,我衝出了房門,看見兩個人站在客廳,M的臉頰上印著怵目驚心的手印,M大聲的哭罵著:「你敢打我!我對你那麼好,你居然敢打我?」M伸手也打還了回去,眼看著朋友又要動手,我急忙上前擋在兩人之前說著:「有什麼事情好好說,幹麻又要動手呢?」接著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的爭吵著,卻也因為中間隔著一個我也沒再動手,就這樣僵持了一陣子,M開始丟東西,踢倒客廳的玻璃桌,還好桌子沒破,要不然收拾起來可麻煩了。隨手可拿的東西就往我朋友身上丟,眼看著沒固定好的東西都在空中飛,我忽然想起角落電腦桌上的我的筆記型電腦,於是我衝向電腦桌,拿起了筆記型電腦飛快的跑進我房間放好。

就在這段時間裡他們又拉扯在一起,還打到門外去,吵鬧的聲音我相信已經驚動對面住家還有上下樓層的住戶們,我又急忙跑出去擋在他們兩個人中間,我對著朋友說:「是男人就不要打女孩子。」忽然間,M又揮手要呼我朋友一巴掌,冷不防地這巴掌竟招呼在我的臉上,熱辣辣的巴掌印在我臉上,我回頭對M說:「妳也一樣,不要動手。」才一回頭,朋友趁著M不注意一巴掌又呼了出去,誰知道這巴掌又是打在我的臉上,我可真是左右逢源,切臉之痛呀!

「幹!三小!你們兩個打我幹麻?」我生氣了,非常之氣!

最後他們兩個讓我勸進了房間裡,然後又迸出了一些叫罵聲還有玻璃破碎的聲音,原來M拿起了菸灰缸往鏡子打過去,菸灰缸碎了,M的手被碎片扎得血泊泊的流,我發誓這輩子還沒見過那麼多的血,我靠近她拿了許多衛生紙為她擦去血跡,血染紅了衛生紙也染紅了我的衣服,我又跑到浴室裡脫掉了衣服努力的搓洗著,朋友則馬上抱起了M坐上了電梯,呼喚著還在搓洗衣服的我趕快跟上,我穿上了衣服,跟著到了電梯,到了地下室坐上了車子,送M到醫院裡。

這件事情之後,M說要搬回去住,而我朋友決定不再租房子要搬回去,我只好趕緊另外找了租賃的地方搬了過去。

之後他們之間斷斷續續的聯絡,最後在我們常去的酒吧裡,結束了這一切。在分手的時候M還是賞了我朋友蠻多巴掌的,不過我朋友有聽了我的話,被女孩子打不要還手,能躲多遠就躲多遠。

現在M離開了酒家開了間小吃店和她妹妹努力經營著,而我朋友則仍然過著不知未來的生活,和一個打他打得蠻嚴重的一個女孩在一起(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在寫這篇文章的前幾個小時,我和朋友在酒吧喝著酒,我說到了我將他的故事寫在網誌裡,他也只是笑了笑,我問了他:「你有沒有跟我說抱歉過?」他說有,我說那就好了。

跟他作朋友,得隨時接受任何意想不到的意外,我也曾經和他在警察局待到半夜兩三點(我只是陪他而已,時間到了我還是回家睡覺),還有更多更多讓我受不了的事情,不過我一一接受,雖然不是坦然接受,事後我還機機歪歪的唸他,但是他曾經說過:「我是他唯一的朋友,最好的朋友。」那麼我就作他最好的朋友,原諒他一切的過錯。(我還是會婆婆媽媽的對他碎碎唸著的,不是就這麼放過他或者讓他這麼輕鬆的過。)

說了那麼多,其實我想說的是:「千萬不要在吵架的情侶當中充當和事佬,尤其在他們動手的時候站在兩人的中間,那只會讓自己遭受無情的巴掌對待而已,我就曾經經歷過,切身之痛呀!」還有一點,這輩子在電視裡看過的那種灑狗血情節,居然可以在現實生活裡遇見過,我只想說這一切實在是,天呀!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