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的沙塵越迫越近,商隊的人拿出了武器準備抵禦,雖是忙亂卻不顯驚慌,看來這種事情在沙漠裡行旅是常遇到的,只見那老人指揮若定,眼光直望著那一片飛舞的黃沙。他似乎想起了阿拉庚,忙轉頭尋找著,一回頭即瞥見阿拉庚站在不遠處,觀望著這一切。老人說:「年輕人,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吧!等一下難免會有場爭鬥,好不容易撿回了性命,可別就這麼又丟了。」阿拉庚應了聲:「喔!好!」卻絲毫沒有躲起來的意思,仍站立在原處不動。老人看了看阿拉庚,又轉回頭看著強盜隊伍。

阿拉庚往前走了幾步,拾起了一根稱手的棍子,對空揮了幾下,點了點頭,似乎滿意這根棍子的重量長度恰好合手。

那條沙漠中的黃龍,終於衝進了商隊營地,頓時展開了一場廝殺。打鬥的嘶吼和受傷的慘叫聲交互合鳴,在這炙熱的沙漠上聽了讓人不寒而慄。阿拉庚揮舞著手中的棍子,絆倒了幾匹駱駝,打倒了幾名盜匪,又觀看著商隊的情形,那些個壯丁似乎經驗豐富,掄起刀來絲毫不見含糊,那老頭更是身手佼健,以一敵二還不落下風,歲月似乎沒有磨損他的體力。

看情形今日這隊沙漠強盜,是吃定閉門羹了。看著一個一個盜匪倒地,商隊的人受傷的卻不過幾位,這些盜匪漸感不支,胡亂呼喊著走人撤退。一陣兵荒馬亂,沒受傷的強盜騎了駱駝就跑,受輕傷的也三三兩兩相扶著跑離營地,拋下了重傷的人還有死掉的同伴。

忽然一聲尖叫,一處的帳棚衝出了一匹馬,馬上的盜賊抓住了一個人,就往來時的路開始奔跑。「爸爸!救命呀!」被擄走的人這樣的喊著,是個女孩。只見那老人驚慌了,忙跑著追趕,一些機警的人也跳上了駱駝開始追趕。

就在那馬跑了一段距離之後,忽然從後方竄出了另外一匹馬,馬上坐著阿拉庚,那大盜帶著女孩,那匹馬顯然吃重了多,阿拉庚雙腳用力一踢,加緊催快著馬,與那盜賊越來越近,終於兩騎並排著奔跑,那盜匪揮舞著手中的彎刀,但那距離還不足以讓刀傷害到阿拉庚,阿拉庚舉起了手中的棍子,看準的盜賊,用力一挺,正中他的腦袋,一時的暈眩讓他從馬上跌了下來,那女孩也跟著跌落,在驚叫聲中,那女孩本能的伸出手,想抓住些什麼,一把捉住了繮繩就緊握著,但下半身已落地,上半身懸空,就這麼被拖著奔跑。

阿拉庚又用力鞭催著馬,那馬就這麼一竄,跑到了那女孩身旁,阿拉庚一彎腰,將那女孩撈了起來。救回了女孩,阿拉庚回轉了馬,向著商隊營地而來。

回到了營地,商隊裡傳來了一陣歡呼,高興救回了那女孩,也稱讚著阿拉庚騎術的高明。原來這些人都曾在軍隊待過,那老人也更位高權重,只是厭倦了軍旅生活,帶著部下出來四處經商,這些個打鬥對他們來說猶如家常便飯。他們的經驗與眼光,也看出來阿拉庚的不平凡,阿拉庚也和他們一樣都曾在軍隊中討生活。

那老人高興的摟著女兒,並對著阿拉庚連番的道謝。那晚商隊走進了城市,來到老人的住所,然後舉辦了一場酒宴,他們載歌載舞,飲酒歡暢,慶祝今日的一場勝仗,也熱烈的歡迎這麼一位夠膽識、騎術高明的年輕人──阿拉庚。

席間,老人向阿拉庚說著:「謝謝你救了我女兒。我雖然不是什麼城邦國主富甲天下,但我這麼多年的經商也累積了不少了財富,你想要什麼,只要你說出口,我包准你榮華富貴一輩子的。」

阿拉庚相當的驚喜,卻想到了那場夢境,神燈精靈給的願望。他感激的對著老人說:「謝謝您對我的這番心意,但是我不能接受。我雖然窮途潦倒,但我沒有到絕望的時候,我不想不勞而獲,我要自己親手去獲得我所想要的,而不是嘴巴說說就可以實現的願望,從別人那裡奪取來的財富。雖然您是好心的想送給我,但這些錢卻也是您自己辛苦經商,與強盜博命流血才不被強取豪奪,這是您奮鬥而來的,那我更不能接受了。所以請您容許,我的婉拒。」

老人一聽,不禁哈哈大笑:「哈!哈!哈!好!好!好!好一個有志氣的年輕人,我很欣賞你。那這樣吧!你不願意接受我給你的財富,那麼我給你一份工作,靠你自己的勞力來獲得,這樣總可以了吧?」

阿拉庚考慮了一下才說:「那恭敬不如從命了!」

阿拉庚此後並不輕易的說出口:我要,我想,或者我希望.…..諸如此類的話。他總是默默的耕耘,努力的做,直到成功了他才說:「這是我當初的願望,如今我已經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