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上班,聽著廣播,就聽到主持人說著:今年的選舉,用挑撥仇恨的手段會不會再次奏效?聽到這句話真的讓人不禁唏噓。一項代表著民主的活動──選舉,居然是要使盡各種手段,抹黑、挑撥、挑起省籍情節,等等方法來造就自己的當選,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這樣的民主政治實在讓人寒心。

要說省籍情節,甚至強分種族──漢族、客家、外省人、台灣人、原住民等等,說穿了其實都還是中國人,因為自始至終活在這個台灣土地上的人,始終脫離不了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中國人性格,這樣的死個性一直存在,又何必去否認自己原本的中國血統,又持續著好鬥的惡習。

從小到大,身邊來來去去的人,同學、朋友、同事等等,有原住民、有外省第二代(說真的,實在不想說這個名詞,因為我從未想過外省第二代和土生土長的自己有什麼不同?差別的祇是我的祖先早他們的父母一兩百年遷居台灣而已),自己的姑姑嫁給客家姑丈,和他們相處,我從未想過還需要去分別他們的身分是哪種人,若不是經由媒體和那些政客去強調省籍情節的存在,我總是遺忘了這些身分。我想有省籍情節的人都是那些政客們,他們都在提醒,提醒著我們這些於不同的時間來自對岸的人,時間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人──台灣人或外省人。

若是真的有外星人,你想他們對我們的稱呼是什麼?那群整天內鬥戰爭的地球人(擴大整個地球來看,巴黎暴動,中東的動亂不安,美國對外宣稱的為維持正義而出兵干預他國政治等等)!如果我是外星人,我會提出建議:既然那群地球人那麼喜歡用戰爭內鬥來作人口數量的控制,那麼我們來幫幫他們吧!快速簡潔一點,幾秒鐘把所有地球人消滅,省得他們浪費那麼多的資源,換我們接收地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