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拉庚窮途落魄,更在今天迷失在荒涼沙漠,無情的風暴狂吹,塵粒打的身體沉痛,苦不堪言。偶爾的海市蜃樓,讓阿拉庚誤以為找到綠洲,用盡了力氣狂奔來到認為的綠洲,卻只見更遼闊的荒漠,一片黃沙滾滾,徒然耗盡了所剩無幾的力氣,再也活不下去了,阿拉庚心中這樣的想著,絕望的念頭抹盡了求生的慾望。

頹累的躺平在沙漠上,毒辣的太陽無情的散發炙熱的射線,彷彿針對阿拉庚而來,要將阿拉庚烤乾,曝屍在這無盡的荒漠上。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也不過與埋在這沙漠裡無數的枯骨一樣,我也跟著沉睡在這裡,與不熟識的那些白骨長相左右,與黃沙、蝎蛇為伴。阿拉庚已徹底的投降,準備與死神握手。

一陣狂風,吹走了身邊的沙,卻帶來了更多的沙,轉了個身將臉朝下,更將衣物蒙住了整個頭臉,卻忽然發現身子底下有個堅硬的事物抵著他的腹部。無餘再想,先等這陣風過去吧!

等待讓疲累的阿拉庚熟睡了,夜晚的寒冷將阿拉庚喚醒。顫抖的阿拉庚試圖去尋找著腹部底下的事物。抖落了滿身黃沙,雙手朝著剛躺著的地下扒,挖出了那個無禮地抵著他的東西。是一盞油燈。

「哼!在這樣的地方有一盞油燈似乎沒有什麼用吧?」他心中這樣想著。

藉著昏暗的星子,他看清楚了油燈的模樣,雕工精細,卻磨損的嚴重,失去了金屬的光澤。他細細的撫摸、把玩,想著這油燈的來歷以及為何淪落至此落得與阿拉庚相同的下場。他搖了搖頭,輕笑了一聲:「想那麼多幹嘛?想再多也無濟於事呀!這燈也不會告訴我什麼事情。」

又再次的撫摸,舉起手正準備將這油燈向遠方拋落,油燈卻冒出了一陣青煙,嚇的阿拉庚將燈拋在不遠的地上。

煙持續的冒著,卻沒有消散的跡象,漸漸地凝聚,形成了巨大的青影,那形狀像極了一個人,卻是那樣的巨大。

忽然如雷般的話聲響起:「主人,感謝您的釋放,讓我再次獲得自由的空氣,和這廣闊的天地。」

阿拉庚更被嚇的不知所措,但還是循著聲音看去,那聲音來自那青影,不,那青影早已是一個人,卻沒有原先的巨大,只見一個普通身材的人往自己走來。

「你……你是誰?」阿拉庚驚慌的問道,坐在地上的身體不由自主的往後退爬著。

「別害怕!我的主人。我是被禁錮在神燈中的精靈,等待著主人您的解救。」

「阿!你是精靈呀!你口口聲聲的喊著我為主人。我想你是認錯了對象了,我從未認識過你,更不是你的主人呀!」

「主人!您今天將我從油燈中釋放,您就是我的主人。您有什麼事情,我將盡其所能為您代勞。您可以有三個願望,許完願望之後,我將離開您,要回到我的世界,回到我的家人身旁。」

「真的嗎?我可以有三個願望嗎?」

「是的,主人!只要您說出口,我將讓您願望成真。」

「這樣子呀!那好吧!我要離開這裡,回到我的故鄉,我的家。」

「是!主人。」

一陣天旋地轉,阿拉庚還搞不清楚方向,卻發現自己已站在家徒四壁的破房子裡。「我回到家了!我回到家了!」興奮的阿拉庚高興的呼喊著。

「主人!您還有兩個願望。」

「好。謝謝你,神燈精靈。我想脫離這個環境,我要有無窮的財富和金碧輝煌的房子。」

一陣狂風吹著作響,轉瞬間,阿拉庚所見的是一處媲美國王的宮殿,還有無數奢華的擺飾家當。

「主人!您的財富都在金庫裡頭了。」

「哈!哈!謝謝你,謝謝。」阿拉庚連跑帶跳的衝去金庫,看完之後,又繞著神燈精靈不停的說著感謝的話語。

「請您許第三個願望吧!主人。」

擁有這些之後,阿拉庚應該滿足了,卻忽然有種念頭湧出,他小心仔細的問道:「真的任何願望都行嗎?」

精靈誠實的回答:「是的。主人!您所許的兩個願望我都已經實現了呀!只要您說出口,我一定幫您達成的。」

阿拉庚又問了一次:「真的只要我說出口就可以了嗎?」

精靈不疑有他的點著頭說道:「是的!只要主人您說出口。」

阿拉庚眼珠轉了轉,說出了他的第三個願望:「我希望有無窮的願望可以讓我許願。」

神燈精靈睜大著眼,難以置信的問著:「主人您……您真的要許這個願望嗎?」

阿拉庚反問道:「不行嗎?你不是說只要我說出口,你就可以幫我實現的嗎?你後悔了嗎?」

精靈搖了搖頭:「不是的。主人!我不後悔,我還是可以幫你實現願望,只是主人,從今以後,你要許願可要仔細想過,不要隨意的說出口。」

「好!現在我也沒有什麼願望可以許的。等我想過,再跟你說。」

精靈無奈的點點頭:「好吧!主人!那請容許我離開。只要您心中許了願,或者說出口說著您要什麼,那麼我就能夠幫您實現願望了。我要回到我的故鄉,陪伴我的精靈家人、朋友。」

一聽說精靈要離開了,阿拉庚急著問道:「你離開了,我許的願望還是可以成真嗎?」

「是的。主人!在遠方的我隨時都會聽見您許願的聲音的。」

「那好吧!你回去吧!回到你家人的身邊吧!」

精靈向阿拉庚深深的鞠了躬,頭也不回的往門外走去,留下了一句話,在廣大的房子持續的迴響著:「主人!請小心謹慎的許願。仔細的思考您的願望,別輕易說出口了。」

尚未走出門外的精靈,形影慢慢的消逝,隨著話語漸歇,不見了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