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啥老是會有0982開頭的電話打給我,不過都沒接到。我上班有個習慣,不把手機帶在身上,就丟在辦公室抽屜裡,等休息的時候再看看有誰打來,不熟悉的號碼就不回覆了。

0982這號碼似乎是亞太的號碼,不過現在電話號碼的可攜行性,很難確定這是哪一家電信公司的號碼,但可以確定的是只要不是自己熟識的號碼就不要隨便回覆,免得麻煩。

那一天時近中午,我還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手機價天響起,睡意仍濃的我連來電顯示都沒看就接了起來,喂了一聲,就聽到一位女子操著大陸口音說著:「你還在睡呀?最近是不是很忙呀?怎麼老打電話給你都沒接?」我一聽,心裡暗自竊笑,靠!又是詐騙電話了。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回答了她:「是呀!還在睡,妳是誰呀?」

「唉呦!真的好久沒聯絡了耶!我現在人在台北,你在哪裡呀?」問妳是誰居然給我顧左右而言他,擺明有鬼(詭)。

「喔!我現在在高雄呀!找我幹嘛?」這時候的我是躺在員林的家裡睡覺。

「好久沒見了,有些話想跟你說。」

「那妳說呀!有話就說,有…屁…快放。」那個字我說的還挺模糊不清的。

「那你等一下,我先掛掉電話,你等一下再回撥給我,打給我之後我再跟你說。」

「為什麼不現在講?」這老技倆早知道啦!如果回撥的話,七轉八轉在國外轉那麼一遭,這電話費可貴得嚇人了。

「你就回撥給我嘛!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跟你說啦!」

「好好!我等一下打給妳。」

「好!要打給我喔!」

「嗯!」

掛掉電話,我將手機丟到一旁,繼續睡我的大頭覺,過幾分鐘後,我的手機又響起,看了一眼來電顯示,仍舊是那個0982的號碼,於是將手機塞到枕頭底下,讓它響著,直到不響為止。

我曾試著在網路搜尋一些資料,在雅虎奇摩知識+裡有更多這些相關的資訊,記得來路不明的電話不要接也不要回覆。


---------------------------這是分隔線------------------------
其實呢,因為現在的號碼可攜性,0982不能確定是否為亞太的,詐欺電話也不一定都是0982開頭的號碼,若有0982的不熟悉號碼打給您,和我們手持電話號碼一樣,無論哪家電信公司都是由發話者付費,所以即使您接了電話和那口音聽似大陸女子砍大山說了一兩個鐘頭,還是得由他們付費,不會三轉四轉轉到外國去讓您破費。

只要您保持警覺,不輕易聽信電話中人的話,尤其牽涉到錢的部分更要小心謹慎;若有未接電話更不要回撥,對方若真的有急事找您,肯定會再撥給您的。現在的詐欺手法越來越多,唯一的共通點是有關於錢,只要能夠多注意媒體的詐騙新聞,並在接到電話之後小心求證,相信您一定能夠守住荷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