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不太想出去,尤其剛結束了一段感情,也沒心情讓自己出去揮霍;挽拒了所有邀約,只想自己一個人獨處。剛和母親通完電話,感謝母親在這個日子裡生下了我,也問了問父親風濕的情況,聽得出來母親很小心地與我聊著,深怕談到我感情的事情,她怕觸痛了我心底的傷。掛斷電話,讓我的手機直立著,趴在桌上無聊的盯著手機,似乎在期待著什麼,卻也明瞭再也沒有什麼事情會發生的。

驀然一陣鈴響,伴隨著孤單抗體音樂鈴聲,手機原地打轉著,我瞧著手機跳著一個人的圓舞曲,不想知道是誰打來的,就讓手機多響了那麼一會兒。終於,鈴聲乍停,手機也不再旋轉,突然的停止,讓手機沒有了重心,在我的眼前就這麼倒下,在那瞬間,我感到我的眼眶有著淚水打轉,心底的情感也如手機般頹圮倒塌。

在晃神當中,手機又鈴聲大作,連忙拿起接聽「喂,你好!」只聽對方一陣劈哩嘩啦的直講「阿德呀,我就知道你在家,剛剛為什麼不接電話,今天你生日你知不知道呀?忘記了嗎?有那麼忙嗎?你感情剛結束,順便慶祝一下恢復單身,來個雙重慶祝吧!」

聽著慶明這麼說著,雖知他是好意,但是他的話語就像一把刀,輕輕的、慢慢的,拖著那銳利刀鋒,在心口上畫出一道淺但長的傷痕,傷口的神經就像在灼燒一般,抽搐般的刺痛,還冒出一股股的鮮血。

「慶明,謝謝你的好意啦!小小的生日,我不想大肆鋪張,我只想自己一個人過。不過,還是要謝謝你了,讓你特意打電話來。」

「你怎麼這樣說?你的生日本來就要慶祝的呀!而且我人已經在你家樓下了,就出來慶祝一下嘛!要不然,就當作是我婚前的最後一次單身派對,我邀請你和我一起慶祝,這樣行不行呀?」

我跑到窗前,看著底下漆黑的巷道,果然停了那輛熟悉的紅色跑車。

「什麼呀?你真的來了喔!怎麼不事先約好,說來就來。」

「就是要給你驚喜呀!怎麼樣?我人已經來了,給個面子嘛!好不好?給你五分鐘換衣服。就這樣子,掰掰!」

「喂!喂!...嘟、嘟、...」

慶明也真是的,老是做這些事情,總喜歡順著自己的意思來,從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或許就是因為他是董事長的兒子,從小就被寵壞了,大家都順著他的意,從不給他臉色看,所以他總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和他多年的朋友了,總希望他能夠好好想想,多成長一點,但我所看到的他,成長似乎有限。

挑了一件休閒味十足的衣服,搭上一條故意泛白的復古式牛仔褲,穿上了剛買的DIESEL黑色休閒鞋,慢條斯理的走下樓梯,出了大門,就看見他站在那台紅的嗆眼的跑車前,叼著一根煙,那幅樣子,十足的玩世不恭,驕傲的富家子弟嘴臉。雖然他看起來是這樣子的人,但我知道他的心地,他的為人,也更明白他的工作能力,只是他貪玩了點兒,也許,婚後的他會更為穩重,更專心於他父親準備移交給他的事業。

慶明對著我揮了揮手,右手彈掉了煙頭,再將煙蒂彈了出去,在空中劃了道弧線,直落進路旁垃圾堆裡。「你終於肯下來了呀」,他這麼說著。
「生日就該好好慶祝,鎮日躲在房裡,小心躲成自閉呀!」
「自閉總比你好呀!」
「是嗎?走,上車吧!」
「不用了,我還是開我的車子,坐你的車需要一顆超強的心臟才承受的住那飛馳的快感與驚嚇。」
慶明搖了搖頭,笑著說「你這個膽小鬼,那麼沒安全感呀?」
「不是沒安全感,是只信任自己的開車技術,況且,還是要注重行車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好吧!老人家,你就開你的車吧!記得要跟好我的車,你這種龜速我只有開慢一點等你好了。」
「謝~~~謝啦!」
我坐上了我的休旅車,扭轉了鑰匙啟動車子,無意間看到吊掛在鏡子上她送給我的無尾熊吊飾,輕捏著吊飾,又勾起了以前開著車載她四處兜風的快樂回憶,如今這回憶卻只是一根深埋在肉裡的刺一般,拔也拔不掉,平常沒什麼感覺,一旦觸碰了卻痛的不得了。拿掉了吊飾,往車窗外扔去,也是一道弧線直落垃圾堆裡,心裡好似拔掉了刺一樣,深深吁了一口氣。

跟著慶明的車,走在路上看著街上霓虹閃爍,在這個不夜城裡,十一、二點路上人車仍然絡繹不絕,似乎住在這裡的人們,真的不需要休息般。

路越走越熟悉,好像是往公司的方向前進,剛才怎沒問慶明要去哪裡?忽然看見慶明轉了個彎,車子開上這城市最有名的酒店的門口,楞了幾秒鐘,也跟著開了上去,只見兩位泊車小弟往他和我的方向而來,我開了車門,直衝慶明身旁,「喂!你怎麼到這種地方,事前又不跟我商量,很貴的耶!」
「沒關係啦!我來處理好了,你只要好好放鬆,過你的生日就好了。」
「我...」「好啦!走走走,我什麼我。」慶明直拉著我的手,就往裡面走。

抬頭看著這棟建築,豪華的程度說是一座皇宮也不為過,門口兩隻誇張的石獅子,裝潢也是雕樑畫棟,極其奢華,到了那兩扇超大玻璃門前,就有兩位女孩子主動來開門,進去之後,兩排穿著旗袍的女孩子,一致的鞠躬並大聲招呼「歡迎光臨金色年代」,這壯盛的排場,著實讓我感到驚訝,心裡也想著這未免太誇張了吧。

看著慶明和一位帶位小姐交談了幾句,就坐著電梯直上二樓。一位小姐早等在電梯門口,電梯門一開,又是一陣招呼鞠躬,接著帶著我們進了一間包廂。
坐定了位置,看著這一切,我問了慶明「喂!你常來是不是?今天你來這邊,你未婚妻不知道嗎?」

慶明看著我,拿起了一根煙,慢條斯理的點了火,深深的吸了一口,再將煙緩緩的吹向空氣中,這時他才說「是不常來,不過我那些客戶是怎麼搞定的?至於晴美她呀,我是跟她說我要和你去酒吧慶祝你的生日,她就不怎麼過問了。」

「臭小子,又拿我當擋箭牌了,要是真讓她知道,不是連帶我也有事情了?」
「放心啦,這裡也是喝酒,不過是有人陪著喝,只要規規矩矩不亂來,那不就沒事了。」
「你怎麼那麼多歪理由呀,真不知道是哪輩子欠你的,這輩子總要被你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