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抱著比前手臂大不了多少的身體,仔細端詳著她的面容,五官分明,靈活的雙眼是直視著我,稍加逗弄,她就咯咯的笑,還伸出了那丁點兒大的手掌,觸摸著我的臉,那模樣煞是可愛極了。每每抱著她,遇到父母的朋友來訪時,總會聽到他們說:什麼時候娶的媳婦,都生小孩啦?母親總是微笑回答:哪有那麼好命,這是我妹妹的小孩,照顧不了先託養在這裡的。父母因為這小生命的來訪,顯得格外忙碌,卻也格外的快樂!

沒有女兒的父母,將小表妹當成親生女兒般的養育,看著她日漸成長,讓她學著叫爸爸、媽媽,這一切,在毫不知情的外人眼中,小表妹無疑就是家裡的小女兒一般。長這麼大,第一次與如此小的嬰兒生活在一起,看著她學習,從會坐、會爬,直到站立走路,每當我看到她的第一次,每次都感覺到驚訝與歡喜。我想當初父母對我,也是如此,也許更甚於我的驚喜。

母親每年總要講幾次我剛出生的事情,她總述說著父親回到家裡時,用著手指比了比並笑呵呵的對著大家說:是個胖小子,耳朵這麼大一對!

聽著母親這樣說我總體會不到父親的感覺,如今小表妹讓我有了類似的感受,我想為人父母大概就是這樣子吧,喜悅總是會沖淡其他一切的。

小表妹雖可愛,但吵起來卻也是驚天動地的,震天的哭聲,連鄰居都跑過來關心一番,看著母親哄著表妹,也想起母親說過我小時後的事情;小時後的我很愛哭,半夜總是清醒不睡,儘哭嚷著要散步,而工作繁忙,已極度疲憊的父親只得抱著我坐上阿公的腳踏車,原地採動腳踏板,直到我累的睡著,父親才得以入眠;聽著母親述說這段我不記得的回憶,心裡總覺得對父親有所虧欠與不捨,尤其是見到他頭上那幾許白髮,總想抱住他,但不善表達情感的我,就只能和他說說話,用著閒話家常的方式來表達關心。

小表妹,這意外中的訪客,意外中的家人,讓我們家裡多了一份歡欣的氣氛,看著她用著童稚的聲音唱著我聽不懂的歌曲,她的可愛,她的到來,讓我更加體會父母當年的辛苦與用心。小表妹,對於妳,大哥哥是疼愛與感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