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我始終感受不到屬於獅子座該有的霸氣與野心存在於我的身上,我這輩子想過許多志願但都不是那麼堅持只有曇花一現。

當我勤練三分球,仗著寬碩的身材在籃底下飛鑽,突然被一百八的大漢賞了個如來神掌啪掉了剛剛離手還殘存著手溫的球,我自覺到一百六十七公分的我在籃球場上是個侏儒。

當我在KTV引吭高歌,高唱我的未來不是夢直到現在的天高地厚,總獲得許多人的掌聲說我就是適合唱這些歌,於是我想像著在燈光變換的舞台上對著台底下嘶吼的觀眾展露我的歌喉,但是當我在高中第一次參加校園的歌唱比賽,面對著百餘人的觀眾,我發覺我的聲音配合著發抖的雙腿,顫抖又顫抖,我才知道我始終克服不了緊張這種情緒的作弄。結果揭曉,決選錄取十六而我卻是十七,慶幸至少還贏了二十個人左右;現在唱歌也只有自娛就好不要想太多。

當我進入了電子工程這領域,我想像著未來科技新貴的模樣,但是我發現所有專業科目始終在五十九分被當與被當的很難看的十幾分中間遊走,我才知道我努力的不夠,也始終沒有努力過。

當部落格開始盛行,我有了自己的一個格,開始信誓旦旦的說著我要寫小說,卻發現我始終寫不出一篇有結局的中長篇小說,不禁懷疑,小說家這頭銜是否最後會加冕在我這顆笨笨的頭。

當我做著現在這一份工作,一個倉儲管理的搬貨工人,三不五時出小錯,現在還出了個大紕漏,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做什麼都是沒有用。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筋骨我是勞了,心志也苦了,但他媽的大任從來不曾降臨過。也許我該自己立大志,自己去努力追求尋找,而不是想像著天要降下個大任來壓我。

幹!老子拼了!先把這份工作做好,完整的做個交代,然後那個大任,我馬上來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