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巨龍……呃,應該說是肥龍,站在門口張牙舞爪,鼻孔還冒著絲縷青煙。這隻肥龍大聲的怒吼著:「就是你!你是誰?竟然膽敢闖入我的地盤!」

小土狗汪汪護主心切,毫無畏懼那巨大的龍的身影,擋在王子的身前,前肢伏低,後腿蓄勢待發,喉嚨間沉吟著警告低吼聲,彷彿在瞬間就可以如離弦之箭向前衝去奮力一咬。

「呵!呵!呵!還有隻不自量力的小土狗呀!哈!哈!哈!」肥龍看著汪汪如此的嘲笑著。

「牠可是一隻身經百戰的鬥犬,根本不怕你那臃腫的身體。」王子這麼說。

「你到底是誰?」肥龍又再次問道。

「我是來自耕獵國的王子,我叫喬農。」王子簡單的自我介紹,隨即提起了斧頭,擺出了戰鬥姿勢。「你到底把這個國家怎麼了?所有的人都昏沉睡去,來到這裡的各國王子與勇士也消失無蹤,你到底是動了什麼手腳?」

「哈!哈!我把那些有勇無謀的人通通都吃了!呼~~~」肥龍話還沒說完馬上噴出了一道火焰,朝著喬農與汪汪而來。火焰來得快,但是喬農與汪汪的反應更快,往旁邊一跳躲過了火焰。肥龍又揮舞著巨爪,朝著喬農衝了過去。喬農在電光一閃之間躲過了巨爪的揮擊,轉身之間到了肥龍的背後空隙,跑出了公主的房門奔向寬大的廊道。

「呼!呼!好喘喔!」肥龍也不過就這樣兩個動作而已居然氣喘如牛。牠發現喬農跑到走廊,於是轉動了肥大的身軀,邁開了沉重的腳步,移動了臃腫的身體,走兩步,就休息一下,終於來到喬農面前,肥龍說:「不要跑!讓我好好的吃掉你!」接著又是往前一撲,喬農又是靈巧機敏的躲開了。就這樣一撲一閃,肥龍始終抓不到喬農。

「呼!呼!呼!你……動作……怎麼那麼……快?」肥龍上氣不接下氣的問著。

喬農笑了笑:「我可是耕獵國的運動健將,跑步跳遠都難不倒我。我還是國際運動鞋耐擠的代言人喔!」喬農還伸出了右腳,展示出鞋子上耐擠特有的商標─兩個交疊的勾勾。

「可惡!看我的催眠神功!」肥龍瞪大了眼,口裡念念有詞,但是好久~~~好久卻不見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你還不睡覺?」肥龍訝異的問道。

喬農回道:「現在還不是睡覺的時刻吧!」接著提起了斧頭朝著肥龍跑了過去,肥龍狂吼一聲也向著喬農一撲,這一撲力道之猛可是前有未有,可惜肥龍體重過重,撲到一半就趴倒在地了。

喬農一看愣住了,接著只聽到肥龍用著細如蚊子的聲音說著:「好累喔!先讓我睡一覺,等我睡飽了再來修‧理‧你。噢!好‧痛!」喬農再仔細一瞧,肥龍已經睡著,而且發出如雷的酣聲。

「汪汪!不要咬了!牠睡著了!」原來從肥龍轉身走出公主房門的時候,汪汪早已經咬上了肥龍的尾巴,只是肥龍太胖油脂太多痛覺傳遞太慢,直到剛剛睡著之前才感覺到。

喬農撫著汪汪的頭,想了想對著汪汪說:「原來是懶龍。那麼那些王子不是被吃掉了,只是跟公主一樣被蠱惑了惰性因而睡著了。應該是被關起來了吧!」

喬農起身,走出了城堡,找了一些前天砍除的粗藤蔓,然後再回到城堡裡將懶龍結結實實的捆上一大圈,懶龍若是醒了過來也掙脫不開

懶龍是一種會蠱惑人們內心惰性的龍,人們越懶惰,懶龍就越茁壯,懶龍的糧食就是人們內心永無止境的惰性,所以人們一直沉睡,懶龍也一直存活下去。

「走吧!汪汪!我們去叫醒公主。」喬農走進了公主的房間,來到了臥著公主的床前,輕輕扶起了公主的頭,然後在公主的嘴唇上烙下一個最深情的吻。

「醒來吧!公主!」

等了好久,公主仍然沒有醒來,喬農看了看汪汪,又親了一下公主,公主仍然睡的香甜。喬農只得無奈的縮了縮肩膀:「看來得用最終極的手段。」

喬農用左手捏著公主的右臉,然後右手輕拍著公主的左臉,還一邊說著:「小懶蟲!快起床囉!」

公主嚶的一聲醒了過來,卻用著驚恐的眼神看著眼前的陌生人:「你……你是誰?為什麼要打我?」

喬農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說:「我是耕獵國的王子,我叫喬農,我是來救妳免於懶龍的蠱惑而陷入沉睡。」接著原原本本將所有的事情說給了公主聽。

公主終於明白了一切,她著急著父王與母后,急急忙忙的奔到國王臥室裡,急著叫喚著父母,卻始終叫不醒。

「怎麼辦?叫不醒他們!」公主斗大的淚珠滑落,濕潤的雙眼向著喬農求救。喬農點了點頭說:「懶龍的力量還存在,我們先試著喚醒其他人,然後再來叫醒妳的父母。」

「嗯!也只好這樣了!」公主附和著。

叫醒了一些僕役與侍衛,喬農又吩咐大家著手打掃城堡尚未打掃的部分,公主雖然從小養尊處優,卻沒有嬌生慣養的大小姐習性,她也捲起了袖子跟著大家忙碌。每打掃了一個地方,就有一些人醒了過來,醒過來的人加入打掃的行列,就跟著有更多的人醒了過來。

最後城堡恢復了以往的舊觀,而國王與王后也醒了過來。

而那隻懶龍則因為大家勤快的打掃,而削弱了力量,得不到惰性糧食,也慢慢消瘦,最後變成了一隻比小土狗汪汪更小的小懶龍,被關在籠子裡每天餵養一些雞肉鴨肉,不過這些肉不能帶給牠茁壯的力量,只能讓牠在籠子裡翻跟斗。

從此以後,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巴特,他們不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那種幸福,而是凡事自己動手,親手創造出來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