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個吃飽飯的晚上,鄉下的夜晚月光籠罩著大地,走出了房子,來到了位於後方的舊厝,那有著相當年紀的三合院。

我看見一群小孩聚在一起,議論紛紛著說些什麼,好奇心起走近他們,聽著他們的談論。「你看!那是什麼?」其中一個人指著三合院中廣場一角的地上。晚風徐徐吹來清涼,隨著陣陣風吹我看見那地上有個影子隨風起舞,原來大家看見了那舞動的影子不敢走到廣場裡。

從我們所在的地方往裡頭看,屋子的一角遮住了我們的視線,所能看見的就只有那個不明的影子。試著在往前走,可以確定的是那廣場裡根本沒有人的蹤跡,卻看不見造成那影子的物體。

有沒有人要去看看?我問著,不過很顯然地,大家似乎沒有那個意願,因為我們只是一群小孩子。我算是膽子比較大的一個人,我自告奮勇直往廣場裡走,沿著牆壁探頭一看,一件晾曬的大被披掛在竹竿上,隨著一陣晚風婆娑起舞。



↑當時就是站在這個角落,所以視線大部分被右方的房子給擋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