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職住宿,學校採用的管理方式近乎軍事,每天六點準時響起擾人清夢的起床號,起床了還得將棉被折成有稜有角的豆腐干,六點半準時在操場集合做早操,天知道為啥教官要把十六七歲的孩子當軍人來操呢?說這些和標題似乎沒啥關係是吧!就當我將十幾年前隱藏許久的抱怨拿出來當垃圾倒吧!

繼被那晾曬的褲子嚇到之後,我依然在半夜時分短暫的醒來,偶爾望望窗外看著樹影搖擺,再聽聽同寢室友的夢話是否繼續誇張到讓我笑得「落下骸」。

又是一個三更半夜,驀然醒來,一睜開眼就看到天花板的角落有顆人頭緊緊貼在牆壁上,模糊的五官遠遠的正對著我,當場嚇了一跳,不自覺的拉高了被子直蓋到嘴巴上,但我雙眼仍直愣愣的朝那不知名的物事瞧。

我是個大近視,看那東西看得鬼影幢幢,模糊的影像還重疊了好幾個,我安靜不動,那東西也老半天不動,就這樣僵持了好幾分鐘。

終於,我想起來了,那角落不就是平常掛著呼喚我們早起的廣播喇叭音箱嗎?摸了摸床頭的眼鏡,架上了鼻樑,看清楚了影像,又拿下了眼鏡,我帶著一絲微笑轉身再度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