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日即將來臨,又見一片喧嘩。部落格政治類鬧的沸沸揚揚,街上宣傳車大聲公不斷廣播,吵的耳根子不得清靜。

今天來說選舉,不是要說選誰,而是對於台灣的選舉現象總讓我覺得納悶,不知道國外的選舉究竟是怎麼回事。若有國外的網友可不可以告訴我?

在台灣的選舉,最普遍的就是街上遊走的宣傳車,似乎都不用休息似的到處廣播,早上出門上班耳旁就傳來一聲拜託!拜託!緊急!緊急!搶救!搶救!中午休息吃飯,想睡個午覺,宣傳車又總會那麼恰巧的經過,又是一陣的拜託!傍晚下班,有時候晚了一點,七八點多還在廣播,上班就已經夠累了,回到家還是不得安寧。

這種廣播手法總會讓我聽清楚那號碼和名字,我第一個不選他。宣傳車廣播拉票是尋常的手法,不尋常的就在於那廣播內容,這台車是說:1號xxx已經陷入苦戰,被逼近落選的界線,請各位鄉親父母姊妹們,緊急動員搶救xxx。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票還沒投就知道即將落選那又何必出來選!

而且我實在很討厭這種廣播說詞,擺明了用悲情搶攻選票,台灣人真那麼悲情嗎?還是看在一個悲情總統因為一顆子彈悲情到徹底然後就當選,所以大家通通搞悲情?有的下跪拜票,有的以淚洗面,有的嚎啕痛哭,有的五體投地親吻土地,台灣人真的是走不出日據時代的悲情,也抗拒不了收看悲情。

另外那台車廣播著:晚上六點,在競選服務處9號xxx親自為您洗頭髮,請各位鄉親相招來去,9號xxx免費為您洗頭髮。這樣的宣傳花招真是讓人啼笑皆非,洗頭髮又干政治什麼事?也許就是為民勞力吧!

有的候選人親自出馬,站在大馬路口揮揮手,一群助理舞動黨旗與選舉標語,大太陽底下的,讓我也為他們感到累。其實又何必這樣,這樣的舉動吸引大家的目光,但可知道這樣多危險呀?上班時間車水馬龍,大家都趕著去上班,不會為了多看你一眼,就駐足不前,除非紅燈不得已停下來看看人家耍猴戲,要不然多麼希望趕快催動油門,好趕著時間到的那一秒將卡片插入打卡鐘。

馬路上站崗,不見得路人就會選你,不在馬路上揮手露出白牙獻上一個微笑,也不會有人忘記你,會支持的人就是會支持,無論是在怎樣的時間與場地,不如多利用花費在上面的時間和金錢,密集的辦一些政見發表會,讓更多的人知道候選人的政治理念,無須靠悲情,無須扮可憐,不要浪費口舌謾罵與抹黑對手,口水用在為民喉舌上,無須揮汗站在馬路上耍猴戲給大家看,只要揮汗為人民作更多的事,這樣支持的人只有更多,選民不會抹滅候選人的熱誠的。

套一句年輕人說的話:多做事少作秀,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