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網站上的一個智力測驗,我測驗出來的結果,131,應該算很好吧!這個測驗我不知道是否準確,我也曾試著搜尋許多的智力測驗的網站去測試,結果都還差不多這樣子,有的說我是天才,有的說我是高智商,雖然我不清楚準確性,但至少知道了我頭腦不差就是了。

其實我做這個測驗做了好多次,結果從最低的120出頭,到最高的131起伏不定,每次測驗都是相同的試題,但從來不知道正確答案,最高的那次不是最後一次的分數,最低的那次也不是第一次的結果。從每一次測驗的過程當中,可以去了解到每一次的測驗都有不同的見解,測驗的內容是組合邏輯,當第一次或第二次選擇認為正確的答案,到了第三次才有另外的想法發現原先的邏輯觀念是錯誤的,每一次測驗面對相同的題目卻有新的邏輯發現。

我想說的並不是我的智商到底怎麼樣,而是我發現智商也可以經由學習去成長的,當你想的越多,腦細胞動的越多活躍的思考,那麼那些未經開發的區域也許在每一次的思考當中開發成長。所謂的一分天才九分努力,我相信這句話絕對是對的,如果一個聰明的人,只靠著自己的聰明去做事情,卻不肯花費絲毫的努力,我想那也不過是一個天才過著庸庸碌碌的人生而已,與平常人沒有什麼兩樣。所以努力再加上自身的天份資質,那絕對是成功的方程式。

在測驗的時候也發現一個現象,最高結果的那次是經過充足的睡眠儲蓄飽滿的精神之後所做的,頭腦清晰、思路通直無礙,所以有了自己有生以來的最高IQ,至於那最低的結果則是上了一整天班之後,又熬夜上網,凌晨一點多才起始測驗,那時候已經精神不濟了,更別說想好好思考,以致於有了最差的結果。

我相信除非是天生智能有所障礙,要不然每個人的智力應該都相差無幾,最重要的差別只是努力與否而已。

ps:網址是www.iqtest.dk,有興趣的可以去試試看,看自己有多聰明,但記住了,智商的數字只是參考值,最重要的要懂得去活用腦袋再加上百分百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