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弟弟的親身經歷,這故事要先從我家的房間位置來說起。我家當時是二樓建築,一樓只有客廳與廚房以及一間浴廁,客廳與浴廁中間就是樓梯,沿著樓梯上了二樓,左手邊是父母的臥室,那是間採光充足的房間,由窗戶往外眺望,可以看見層層疊巒,翠綠起伏的山,以及四散呈突起小丘陵狀的土塚,那矗立的墓碑,在夜晚明亮的星子與月光照射之下,隱隱散發出點點光芒。

上了樓梯轉往右側,會走進一條廊道,此時是左邊靠著牆壁,右邊是使用木板隔間的房間,因為這房間位於房子正中間,完全沒有窗戶採光,因此除了點亮燈光之外,大部分的時間是一片黑暗,而我只要從外地回到了家,這裡就是我睡覺的地方。

再往前走,廊道的盡頭是一扇門,門後是一間與父母臥室一樣採光充足的房間,一大片的落地窗,在夕陽西下的時候,會讓整片昏黃陽光穿透進來,這房間是我和弟弟夏天睡覺的地方,沒有床,一張草蓆,兩張書桌、一張電腦桌,還有一座和我年紀一樣大的縫紉機──那種由腳採動踏板,帶動皮帶轉動針車的老式縫紉機,是媽媽的嫁妝。夜晚的時刻,這房間若不點燈,可以望見窗外星子稀落的天空,還有孤單的路燈。

那一天,只是剛吃飽飯的時間,晚上七點多,小弟上了二樓,右轉經過那黑暗的房間,來到了有落地窗的房間門口,這時候小弟眼中看到的東西,讓他不由自主的倒退,倒退之後又倒退,因為隔著窗外的光,他看見了一條狀似蛇的白色物體,在空中呈現蛇扭動的樣子前進,是上下的波動,而不是左右的扭動,嚇的我小弟連連後退,只差沒叫出聲來。

最後,小弟終於看清楚那條在空中飛舞的白色蛇狀物體;只見大弟,在黑暗中光著上身,左手拿著洗澡要更換的衣物,右手不停的拋接著白色毛巾,往門這邊走來。只聽到小弟說:幹!為什麼不開燈,害我嚇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