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開始對自己身體好奇,懂得自我摸索的時候,我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和父母看著電視,畫面上的男女有著熱烈親吻的舉動,褲襠裡有了強烈的反應,讓我有點手足無措,只知道那感覺有點難受,卻始終不清楚為何這樣,也不敢向任何人提起;甚至對女孩子的身體有了好奇心,竟做出了偷看堂姊洗澡的舉動,雖然當時年紀還小,不知道原因,只是覺得偷看無妨,卻在偷看第一回之後,覺得心裡不安,拿了根竹枝,插住我窺探的洗澡間門的小洞,折斷竹枝,填補了那腐蛀的洞。這一切,都沒有人告訴我,是怎麼回事,又該如何讓我自處。

後來對於男女之間的事情,無關乎穿不穿衣服,或只是尋常的情事,只要報紙上有的兩性專欄,我都會仔細研讀。直到有一天,發現父母的床頭櫃上的書多了一本台視文化公司出版的「性與愛」,於是拿起了那本書,從頭到尾看了個清楚,我才明白原來這一切都是關於「性」,只是在這本書裡我不止學到性這回事,更學到了另外一個字「愛」;好奇心的驅使除了讓我看完那本書之外,我甚至連母親的「女性醫學大全」上下冊也連帶看完,讓我更明白了女性的偉大,要經歷經期的折磨、懷孕的艱苦,甚至一些有的沒有的毛病與更年期,讓我對於女性又平添了一份尊重;這些事情在昇上國中開始接觸健康教育之前,我早已弄得清楚明白了,完全要歸功於父母床頭櫃上的那些書。

我相信很多人,尤其是男性,在當時那年代,對於性的認知大部分都是來自於同儕或者其他管道取得的俗稱小本A書,不健康又誇大事實,然後再經過國中健康教育老師含糊帶過之後,才有了稍微清楚的知識。但是我何其幸運,能在自己身體即將進入青春期且有了明顯的性特徵變化的時候就能夠知道一切事實。讓我不再尷尬,對於女性也有更尊敬的想法。

當時並沒有想到那本性與愛是如何來的,現今回想起來,當時已經養育了三個孩子的父母,怎還需要看那些書呢?那根本就是我父母對我們兄弟性教育的奇招,雖然不直接明說,只把書擺在那裡,好奇的男孩看到性這個字,自然而然就會拿起來讀了。沒想到父母對我們的性教育是如此含蓄,卻又如此高明,真的是要說一聲:佩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