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腦海裡時常浮現兩個字:時間。是驚怕時間的飛快,年華的逝去,抑或者是空空等待,徒留空白?想挽留的,留不住,只有時間走過刻劃的痕跡轉成記憶,供人追憶。追不回的記憶,蕩漾在腦海。

人生若以六十來估算,我也接近一半,不是害怕往後三十年的生離死別,卻擔心活的不夠精采。沒有嚐過戀愛的甜蜜或磨難,沒有一絲可以誇耀的成就,沒有做過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沒有往後可以緬懷的美好回憶,那才是自己真正害怕的事。

時間,無法為任何人停留,我卻可以去多爭取時間。把發呆的時間,多睡那兩三個小時的時間,看無聊電視填補無聊的時間,做一些毫無意義的事去浪費時間的時間,拿來做想做的事情,讓時間有著它實質存在的意義,精采自己的日子。

時間永遠在走,不為誰停留,只能亦步亦趨,跟緊左右,多爭取一點,分秒都是你的,只浪費一點,損失也是你的,就只能好好把握,別讓它輕易溜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