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孤單沒有什麼不好,孤單的外表只是恰好自己一個人被看到。

當風雨飄搖,我欲撐小傘在雨中跳躍漫步,此時身邊若是有一個她,沒法這麼逍遙還得擔心她受涼感冒,這種孤單形式,就我來說是有點浪漫語調,在別人眼中卻只是可憐啊,這人真無聊!

孤單真的沒有什麼不好,當一個人吃著奢侈大餐,大快朵頤的時候,總不用擔心得保持形象斯文為上,儘可以的油了嘴,膩了手,邊打嗝放響屁,還不用向對方say sorry。只是恰好隔桌情侶看著我這樣,蹙眉掩鼻,說著怪不得這人沒有伴。其實,隔壁的老兄,也許你對面的女孩,獨自在家的時候也這樣。

早上起床,看了鬧鐘,卻發現離上班時間只剩二十一分三十九,趕著進去浴廁梳洗打理順便排放穢物廢氣,卻發現另外一個人已先進駐,急著敲門喊快點,卻聽見裡面的人大聲尖吼:不要吵我,人家要培養情緒,便便已到門口,被你這麼又敲又叫,它又萎縮,害的人家要重新再來,這次可能要更久。提了褲子,打著領帶,二話不說,只得衝出門,嚼著口香糖當作已刷牙,口中不知是嚼著,或者是在嘀咕咒罵。趕著上班打卡,還有今天約了老總,若是遲到了開會不成反被開罵,這一切的禍首,都要怪廁所裡的那個人,居然比我先上廁所。低頭看了手錶,才發現只剩十分鐘,眼前的紅燈卻硬要我停了一分半鐘。

當同事這麼說著今天挨老總罵的原因,我才知道不孤單的人,有時候也很麻煩。

一個人看電影的時候,雙雙對對的情侶,總有不少人眼光是集中在落單的人身上,不知是否心裡有著歧視,還是孤單的人本來就不能來看電影。又何必在意他人眼光呢?買了票,入了場,不知是踩到狗屎,還是幸天憫我,左右各一個美女,雖然右邊的右邊是她男友,左邊的左邊是她男友,但我偶爾的伸伸懶腰,雙手不自覺的放在椅背上,竟有種左擁右抱的幸福感,雖然右邊那對明顯的不是在看電影,而是吻的嘖嘖作響。

孤單的時候,可以買一個便當,有人作伴的時候,總得顧著面子帶她吃大餐,想當然爾,吃著便當比較寒酸,吃著大餐,卻心痛異常。

其實孤單真的沒有什麼不好,聽過了媽媽嘮叨,又何必另找一位自尋麻煩。

自己一個人住,真的很孤單,生病了哼哼唉唉,卻沒有人噓寒問暖,這感覺,真是他媽的有夠孤單。

孤單好不好,孤單的人自己都知道,不過我還是喜歡聽著不孤單的人說著,真羨慕孤單的你自在逍遙,我若是可以的話,真想再逍遙個一年半載。

孤單好不好,不孤單的人也知道。

今夜的你孤單嗎?是的話去看場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