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長得怎樣?漂亮嗎?有沒有「辣手」的(台語發音如同說女孩子hot一樣)?有幾個人會去?我跟去會不會太突兀了?」朋友一聽我要北上與部落格網友聚會,這些問句批哩啪啦的由手機當中狂洩出來。

「奇怪!和網友見面又不是去相親,問那麼多幹嘛?」我說。「有位是遠嫁異鄉的德國少婦,另有一個女網友仍待字閨中,另外有一位男網友,確切的人數我不太確定,人不是我約的。讓你跟來他們應該不會介意吧!」雖然對於朋友問那些問題的心態感到有些好笑,不過我還是認真的回答了他想知道的事情。就這樣和台北的朋友約好,由他帶我去約定的地點還有安排聚會完後在台北的住宿問題,然後隔天一起回中部。

8/26日,週六的早上,我需值班,一下班就衝往住處洗澡打理出門的東西,然後到了火車站。等待著火車期間,抬頭仰望天空,滿天陰霾,雲層厚實地讓人心情也跟著沉重。

天空隱隱傳來悶雷聲,甚至有一次就聽到雷電打在附近,瞬間一道白光,夾雜著啪滋一聲,讓我誤以為是月台上的電線走火,緊接著傳來巨響,震得停在附近的汽車防盜警鈴不停地響。我的心和天氣一樣,那麼地忐忑不安。

不安的是這是我第一次與網友相約見面,雖然大家在網路上認識沒有一年也有個半載,但熟稔的是在部落格裡一來一往簡短的文字,或許我熟悉他們的生活、最近的心情,但一旦真的要見面,卻變成了「熟悉的陌生人」。那笑臉,是在網路照片裡固定的一抹微笑,現在卻真實的看到對方對著你笑,對著你說,對著你比手畫腳,那種真實的感覺一定和在網路上的互動有所不同,這就是讓我不安的地方,我們雖然熟悉,但初次見面的陌生感卻會壓迫著我們長久的熟識度。

本來預想在禮拜六的時間,買票應該買不到座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由台中站到台北,卻沒想到買到座位票,這種意想不到的驚喜稍微緩衝了忐忑的心情。登上了火車,坐在我喜歡的靠窗座位上,拿出柯裕棻的「恍惚的慢板」,準備度過兩小時的車程。

到了台北,朋友因為還在忙,無法載我前往聚會地點,只好搭計程車,途中打了電話給凱西,沒想到她的聲音很甜美很好聽。到了約定的咖啡店,一見到凱西馬上認了出來,凱西比網誌上看起來還要漂亮,或許是凱西每次都把照片放的小小的,讓人看不清楚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在座的還有小薩與棋子,小薩比印象中更加的活潑開朗,棋子則相當健談,而我則默默的聽著他們說話,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知道我的沉默會不會有點格格不入。聽著他們聊著到世界各地旅遊的趣事,我聽得津津有味,雖然自己沒有出過國,無法述說自己旅遊的情況,但做一個好聽眾卻是我能夠做到的。

他們都很好,還試著「誘導」我開口說話,時間一久,我的話也漸漸地多,雖然大部分都繞著自己的小表妹說,不過大家也都聽得蠻開懷的。

只是一個簡單的聚會,伴隨著咖啡香,加上我的安靜,這場聚會還挺愉快的。到後來我還發現心裡隱隱有著一種見到明星的興奮:平常只能在網誌裡看到的人,從螢光幕裡跳出來,真實的站在面前,那種讓人興奮的感覺和明星見面握手有著相同的激動。

我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瘋的人,相信將來的聚會,你們會看不見我的害羞。(其實我是喜歡喬裝蹲在牆角演自閉的人……)

謝謝凱西這次約我出來,謝謝小薩和棋子在我等待朋友前來的時候帶我去吃晚飯、逛書店。若有下次的機會,我們要再聚首,把話說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