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從我嘴裡還含著棒棒糖、喝完牛奶換喝米麩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小時候的我極有女孩子緣,四歲上社區托兒所就認識了好多小女孩,年紀比我大的爭著當我的姊姊,年紀跟我一樣的也很喜歡跟我玩,甚至在到托兒所上學的時候都會特地到我家等我,要跟我一起手拉手上學去。

阿公每天看到這情形,甚至知道了那個女孩子的名字,阿公總會慫恿著我:「記得要問賴麗雅,要不要結婚。」天真的我竟然聽了阿公的話,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已經到了我家),我開口對著她說:「賴麗雅,我阿公叫你嫁給我。」沒想到她倒是很理性的說:「屁啦!我們這麼小不能結婚。」回到家之後,跟阿公說了這件事情,結果一直到長大的時候阿公還有家人都拿這件事情來糗我,阿公甚至會雞婆的跟我說:「那個賴麗雅還沒有嫁人,要不要我幫你去說媒?」我總是敷衍的說好呀!

從退伍之後,在外工作,假日回到了家,總會聽到媽媽對著我說:「住在xx的某某,是不是你的小學同學?人家要結婚了耶!」「那個誰,你的國小同學,人家都當爸爸了。」「你國小同學是不是有一個叫xxx的,她最近嫁人了。」媽媽似乎是在告訴我國小同學的消息,但頭腦清醒的人一聽,那根本就是在暗示我是不是該交個女友,是不是該結婚了。

小時後很喜歡參加喜宴,長大了突然覺得參加喜宴是種折磨,尤其是親戚朋友的。當大家高高興興的舉起酒杯恭賀新人之後,接下來大家的焦點就會放在應該是適婚年齡的我,三姑問著:「阿你交女朋友了沒?是不是該結婚了?」說些敷衍的話語之後,才一轉身,又遇見了六婆:「接下來換你囉!要加油呀!」於是「等您介紹啦!」成了我最好的說辭,然後大家就會開始蠢蠢欲動,想著那村哪鄉的姑娘家尚未婚嫁,好像真的要幫我安排一場相親似的。

前一陣子,和老媽聊天,說到堂弟想換工作,因為不想調到大陸去,聊了一大串之後,老媽竟然發表了一些看法:「其實呀!大陸的女孩子有的真的不錯。語言相通,文化相近,這樣我比較容易接受,如果是東南亞的女孩子,我就不大喜歡了。」我看著老媽說:「已經往後想那麼多了呀!」只見老媽嘀咕著:「誰叫你都沒有交女友。」

前兩天的週末回家了一趟,阿嬷看見了我問了問什麼時候回來的,接著就是說:「你呀!趕快交一個女孩子,趕快結婚啦!」唔……,我也很想,只是不是光講一講,想一想,馬上就冒出來一個可以結婚對象的。

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還有理想要實現,但是在實現的過程中,我還是會很積極的去認識女孩子,但算命的說我晚婚,所以我也不必急於一時,畢竟要找一個結婚對象,真的要考慮到很多很多,她會是一個願意與我廝守終身的人,她會是與我一起孝順父母、阿嬤的人,她會是一個和我一樣愛小孩的人(最好是像小表妹那樣可愛的小女孩),她將會在該出現的時候出現的,媽媽跟阿嬷也一定會見到她的,所以我希望長輩們,別那麼著急,兒孫自有兒孫福,該來的緣分總會到來的。

忽然想起一個畫面,睡覺睡到一半被阿公托夢驚醒,阿公說:「賴麗雅還沒嫁人,我去幫你說媒!」如果連在天堂的阿公都這麼著急的話,我想我會試著請長輩們去安排這麼一次,畢竟,賴麗雅曾經和我一起讀過幼稚園、國小、國中,雖然高中職不同學校,但是卻天天同一班公車。(原來我們認識這麼久呀!不過我從國小分班之後就不曾跟她說過話了說,可能又要讓長輩們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