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遇見一個怪女孩,就在我時常流連忘返的書局裡。

我會注意到她,不是因為她美麗的身影細緻的五官,也不是修長的身段纖細的美腿,但很顯然的這些也都讓我注意到了。起先讓我感到好奇的是,每當她拿起了一本書,直接翻到了最後一頁,偶爾會見到她蹙起了眉頭,闔上了書,然後輕輕地將書本歸回架上;有時候會見到她的嘴角泛起了笑意,然後再翻到了第一頁,專注地閱讀細細地品嘗故事起頭的歡喜悲傷。「愛看結局的女孩」我心底這麼稱呼她。

我再也無意將眼光專注於手中的書本上,我只能用眼角餘光去注視著她。書局裡人來人往,我心思全在她身上。我發覺自己偷偷的在接近她,雖不至於躡手躡腳,但總是不自然地移動步伐,愚蠢可笑的小步伐。

我好奇她的想法,以觀看結局來選擇對這本書的喜好,這對我來說很難想像也無法理解。當我翻看一本書的結局,就等同宣判了書的死刑,但是她卻樂此不疲。是快樂的結局讓她有了從頭看起的興趣,抑或者悲傷的結束讓她想去品味個中的酸甜苦澀?

在她偶爾抬起頭來環顧四週,紓解低頭造成的酸痛與舒緩眼睛酸澀的時候,我像是偷了糖吃卻被逮個正著的小孩一般地手足無措,即使我知道她也許根本沒看到我的動作,我還是笨拙的藏起對她好奇的眼神,在書架上成排的書堆裡摩蹭著。

有時候看小說,結局會讓人悠然神往,會讓人悲痛異常,或者感到快樂的如同故事結尾般的「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一樣。我發現此刻身在一段不知情結發展的故事裡,故事裡有個女孩,不停的尋找著滿意的結局,而我還在尋求故事的開端。

ps:在看戀愛書成班(Alex and Emma 凱特哈德森、路克威爾森主演)時,突然湧現的小小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