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個情同姊妹的女孩,在二手衣店試穿一件牛仔褲,卻出乎意料的讓不同身高與體型的她們穿的合適,於是買下了這件有魔力的牛仔褲,在分離的暑假裡,每個人各穿一週,寫下穿上牛仔褲時的精采生活並寄給下個應該穿的人。一件四處旅遊的牛仔褲還有一個改變他們生活的精采夏天。

當我拿片子回去百視達還的時候,順便看看有什麼好片,無意間看到這部影片,拿了起來看了介紹就決定租回來看,一到櫃檯看到一位面生的店員,發覺他好帥,藍正龍那類型的,卻更帥,讓身為男人的我都有點心動,用著飄忽的眼光偷偷欣賞他的帥。他似乎注意到我的眼神,用狐疑的眼光看著我。有魔力的牛仔褲,連這部電影的DVD都有魔力,讓我馬上見到超級帥的男生。不過這魔力沒有神奇到改變我的性向,我愛的始終是女孩啦!

出了店門牽了機車,還偷偷往店裡頭看,發現他往我這邊看過來,只得又將眼神飄飄飄向其他的地方,發動著機車等待著紅燈轉綠,一位從店裡出來的女士看了我一眼,將剩下兩張的百視達免費租片優待券送給了我,還交代著日期只到九月三十號,更讓我驚訝於這部電影的魔力奇蹟。

片中四位女孩在暑假有不同的計劃,布莉姬到了墨西哥的足球營,莉娜飛到希臘去探望爺爺、奶奶,卡門越過了好幾州去和父親過暑假,緹碧則留下在超市打工並利用暇餘的時間拍攝紀錄片,聯繫著他們的則是四處旅行的牛仔褲和記載著穿上牛仔褲發生的事情的信。

布莉姬看似一切順心如意,卻始終覺得空虛,源自於難以忘懷母親的逝去,幸好她仍然有一群好姊妹;莉娜遇見了一位救了她性命的男孩,卻沒想到兩方的家族是世仇,穿上牛仔褲的莉娜股起了勇氣,向爺爺傾訴了心底的感受,爭取到了真愛;卡門高興的前往父親家,卻發現父親即將再婚的事實,長久被父親冷落的感覺終於爆發,但還是不敢告訴父親心中的憤怒,緹碧讓她了解,勇於說出心中的憤怒和感受並不是那麼的艱難;緹碧在超市遇見了一位昏倒的十二歲小女孩貝莉,貝莉讓緹碧知道了她對人的判斷總有著錯誤的偏見,也更讓緹碧更了解自己。

劇中最讓我感動的是貝莉這個小女孩,罹患了血癌卻不害怕死亡,只害怕時間的消逝讓她來不及去認識這個世界和追尋真正的自我。因此她要求當緹碧的紀錄片助理,去認識陌生人,和陌生人交談,學著去認識一切。

看的時候我的雙眼始終噙著眼淚,真的好感人,好堅強的一個小女孩。

推薦給大家,值得一看。

補充心得:

貝莉在有限的時間裡,很認真的去追尋真正的自我,要在闔上雙眼之前竭盡所能的認識或許花五十年都認識不透的世界。相較於貝莉,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去做這些事情,然而我們真的認識自己嗎?截至目前為止二、三十年的光陰,有沒有人想到這些事情,別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浪費了這二十幾年的光景。

生命的消逝最是讓人悲傷,再也沒有什麼比生命更讓人覺得重要。但就是有人汲汲營營於名利,愛情、健康、家人似乎顯得不再那麼重要,可是當得到所想要的一切,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孑然一身,失去了太多太多。

該多花些時間,仔細認真的認識自己,別讓真正的自我迷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