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在外婆家,媽媽和阿姨、姨丈為了小表弟、妹們張羅烤肉的東西,他們幾乎很少有烤肉的機會。至於我,則是所有東西都備齊後,才姍姍來遲。

姨丈讓我使用一個爐,他則使用另一個爐,看著他的炭火猛烈,放下去的東西一下子就烤好了,然而有焦黑的、有沒熟的。只見我溫吞的烤著我面前的雞翅膀,小表弟開始有疑問了,邊啃著雞翅邊問:哥哥,為什麼你面前的雞翅一直放著,炭火又那麼小,要烤那麼久嗎?

我笑著回答:哥哥這樣烤會比較好吃呦!姨丈連忙答腔:對呀,哥哥有多年的經驗,烤起來會很好吃喔。只見表弟、妹們以崇拜的眼神盯著我…….烤的雞翅膀。

終於,見雞翅色澤成金黃色,外帶一點焦黃,把所有雞翅都夾放在盤裡。小朋友們一人一枝,啃了起來。吃完後,有人開始誇獎,哥哥烤的真的好好吃喔。莫名的虛榮心昇起,心裡是笑的在抖。

其實,做事情也是這樣,慢慢的,每個方面都要顧全,就像溫溫的小火一樣,均勻的翻動食物,不要急,會烤的全熟又不會焦,最後會有好吃的成品,即是一個完美的結果。

聰明如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多多體會生活小事,道理全在其中!

寫於2004/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