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破例談個政治,小小的談一下,其實政治是我最不喜歡與人討論的。老爸曾經交代過,出社會一個人在外,最不好的事情就是與人談政治。若是遇到不同政黨的擁護者,談政治很容易傷感情。選舉期間一個家庭都會因為政黨不同而有所芥蒂了,好朋友也會因為有不同的政治理念而舉刀相向,所以我實在不喜歡談政治。只是有時候,你不談政治,別人卻也常根據你的動作行為,去判斷你的政黨趨向。我喜歡看報紙,但僅限於影藝、體育、還有副刊;我最喜歡看聯合副刊,從小看到大的。有一次在上班的時候,我翻著公司現有的各大報,有同事就問我:「你找哪一報?」我回答說:「我要找聯合報呀!你有看到嗎?」他竟然說:「你是統派的吧?」我啊了一聲,「為什麼是統派的?」他說:「你不知道看聯合報的都是統派的嗎?」這時候我看見他手上的是自由時報。

我笑著回答說:「別想太多!我只是要找副刊來看而已,看副刊的文章,上面有許多好文章。我是個文藝青年,但不是個積極關心國事的青年。雖然我有點偏藍。」

連看報紙都會扯上政黨區分,我實在有點哭笑不得。這算是小小的題外話。

我要說的是,無論誰執政,他們都很肯做事,也都有做事情。只是施政出來的滿意度,會因應時代與社會需求而有所高低。他們都有在做事情,所以普羅大眾升斗小民的我們,也別太苛責政府了。

我想我老爸說的好,老爸其實永遠是說的最好的。他說國民黨時期,會收錢,但也做事情,還做出了許多不錯的政績;現今的民進黨,不收錢,卻也肯做事情,只是做好的不多,作爛的一堆。老爸反問我,我要選擇哪一種的政府,我不知如何回答。

其實在我心中,有一個肯做事情的政府,能夠讓國家能維持穩定甚至進步的狀態,那我這個小老百姓就已經很滿足了。不過我最稱讚的政績還是只有蔣經國先生所奠定出來的經濟基礎,老李與阿扁只不過踏著這些基礎一路順風過來而已。

無論哪個政黨執政,永遠有人對施政不滿,這算是種督促,若是個個都滿意,那政府也許會懈怠。有人批評,有人不滿意,那政府就有進步的空間。

所以我要說的是阿扁總統要加油,即使您是我最不滿意的總統(當市長跟當總統的確有很大的不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