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幾日,和對面的王先生打了幾次照面,卻不曾交談過,我想就這樣當個沉默的鄰居也好。

下了班,拎著剛買的便當,到了家門口,卻突然竄出了一隻大狗,對著我吠又圍著我跑,嚇的便當甩飛了出去。忽然看到王先生跑了過來,大聲喝止著那隻狗:「邱比特,不要叫,過來。」那狗停止了叫,乖乖的跑到王先生腳旁伸著舌頭呵著氣。王先生蹲了下來責怪著:「你不乖喔!」,卻又極其愛憐的撫摸著牠的頭。

他又對我說:「對不起!魏小姐。嚇著妳了。」

我驚魂未定,輕撫著心口,卻又急著找著我的便當:「我的便當呢?」那隻狗忽然跑到便當旁,吃著剛被疾馳過的車子壓的扁平溢出來的飯。

「唉呦!我的晚餐泡湯了啦!」

「對不起!魏小姐。讓妳沒有了飯吃。邱比特,不要吃了。快說對不起。」

那隻狗像是聽的懂似的對著我吠了兩聲。

我啞然失笑,這狗還挺討人喜歡的。「王先生,你這隻狗還真聽的懂話呀!」

王先生笑道:「是呀!聽話卻又愛玩。牠剛剛對妳那樣是只有對喜歡的人才會表現出來的,會想跟妳玩,所以才繞著妳跑。沒想到嚇著妳了,又害的妳的便當泡湯,真的是很抱歉!」

「沒關係!我回去隨意煮個泡麵就行了。」

「那這樣吧!我剛煮好了飯菜,量是多了點,我自己吃不完,妳若是不嫌棄的話就來我家吃飯,算是對妳的賠償與道歉。」

「阿!這樣呀!……」人家的好意不應該拒絕,不過才認識不久,似乎有點不妥。

「別猶豫了,這是我的一番好意,就賞個臉吧!」

「好吧!」人家再三的邀請,實在不好意思拒絕,何況是鄰居,應該沒有什麼不妥才是。「只是怕打擾你和你的家人而已。」

「沒關係!沒什麼打不打擾的。我家也不過一人一狗而已。邱比特喜歡妳,牠更不會在意。」

「謝謝你了。怎麼把牠取名叫邱比特呀?」我跟隨著王先生走進了他家,邊問著。

「我也不知道。朋友養了一陣子,後來送給了我,這名字也跟著牠過來了。」

走進了他家,擺飾簡單,整齊乾淨,對於一個孤身的男子來說算是勤於整理了。像我弟弟,每次去他的住所,總是髒亂不堪,東西放的凌亂,還得我這個老姊幫他整理才稍微有點人樣。

「我來你這裡吃飯,女朋友不會介意嗎?」

「哈!她不會介意的。反正也都分手了呀。」

「是這樣子呀。」真後悔提起了尷尬的事情,不過我看他的心態卻是坦然以對。跟著他進了飯廳,桌上擺了幾道菜,都是家常小菜,蛋花湯,蕃茄炒蛋,蒸蛋,他拿了碗斟了飯,一看竟然是蛋炒飯。

「怎都是蛋呀?」我尷尬的問道。

他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事先沒想到會請妳過來,所以煮了自己愛吃的幾樣菜,沒有特別準備,別介意囉!」

「不會,我怎會介意呢!謝謝都來不及了。」

和他一同吃著飯,空氣忽然冷凝了起來。真糟糕,沒話可說了,趕快想一些話題呀!默默的扒著飯,腦中卻轉了好幾轉。「哇!雖然簡單卻都很好吃。都是你自己煮的呀?」反正沒話題,就從這裡著手吧!

「嗯!都是我自己作的。」

「王先生你是好男人喔。鮮少有男性會作菜的,而且又那麼好吃。」

他似乎很喜歡我說的話,靦腆的笑著說:「還不都是老媽逼的。他說在外面住,吃外面的東西太過油膩,硬是要我跟著學煮菜。又說現在的女孩子父母寵的緊,不能只想依靠著女孩子能做給我吃。」

「哈!妳媽好像在說我。」我心虛的對著他說。

「魏小姐,妳別這樣說。學這些家常菜很容易的。」

「嗯!別叫我魏小姐,我叫淑芬,叫我淑芬就好了。很菜市場的名字吧!」

「不會呀!雅淑芬芳,挺高雅的。」

沒想到王先生說話還真討人喜歡。「謝謝你的稱讚啦!」

「對了,我叫樹沛,王樹沛。樹木的樹,豐沛的沛。」

我大方的伸出手說著:「很高興認識你,樹沛。」
他也握著我的手說:「也很高興認識妳,淑芬。」

忽然一絲念頭劃過腦海,我開始止抑不住的笑,只得伸出了左手掩著嘴,卻笑的肩膀直抖。他似乎也有了某種想法,開始大笑。

「妳是不是也想到了?」

我直點頭的說:「是呀!是呀!淑芬、樹沛。」

他也回著:「十分、速配。怎那麼巧合呢?」

我有點接近狂笑的說著:「還味(魏)王呢!」

樹沛也開始狂笑。就在笑的當頭,我發現我們的手還緊緊握著,他也似乎發現了,兩個人都停止了笑,慌慌張張的縮回了手。我忽然有點不知所措,只得低下了頭,悶扒著飯,他也是一樣。

終於,吃完了這頓飯。他送我到了家門口,雖然只有幾步路而已,但是他堅持著。

第二天,我下了班,跑到書局買了兩本不同的食譜。回家之前,先去敲了他的門。

「啊!淑芬,進來坐。有事情嗎?」他應了門問著我。

「沒事。只是想謝謝你昨晚的那頓飯。這是送你的禮物。」

「只是一頓飯而已,客氣什麼?還送禮物呢!不用了」

「不行!你一定要收下,我堅持。」

「好吧!謝謝妳囉!」

他當場拆開了來看,看了看食譜,他的眼中帶著點疑惑。我忙跟他說道:「我不是嫌你煮的不好吃。只是想讓你多學點其他的菜色,別儘是蛋的料理,要多變換著作。以你的手藝,其他菜應該很快就學會了,而且也會像蛋的料理那樣好吃。」

他恍然大悟:「謝謝妳的用心良苦,我會盡快的學著的。若是到了火侯,到時候再請妳過來品嚐。」

「好!到時候我一定會來的。那我先回去了,不打擾你了。」

「欸!淑芬!別那麼快走,吃個飯再回去呀!今天不是蛋的料理了。」

「不用了,我剛吃飽了。蛋先生。」

「妳別取笑我了。既然這樣,那再見了。我學會之後,定會邀請妳過來的。」

「好!拜拜!」

走出了他家,我發覺我嘴角泛著笑,似乎好久沒有這樣子的笑容了。我並沒有回家,而是直走到佈告欄前,看了看那張啟事,我想我可能用不到了吧!撕下了那張啟事,一位女孩走到旁邊問著:「找到好男人了呀?」。我點頭應道:「嗯!應該是吧!」那女孩說了聲:「恭喜!」然後拿出了張紙貼上佈告欄,之後又對著我微笑慢慢的走開。

我看了那張啟事。
誠徵男友
性別:當然要男性
身高:最好有一百八
體重:不要比我輕
學歷:不要比我差。我研究所畢業的。
個性:溫柔體貼、幽默風趣
家境:若是企業家第二代最好
無給制,也許還要您多多照顧
有意者請洽09xxxxxxxx李小姐

我轉頭叫了那位小姐:「小姐!等一下」

「什麼事?」她回轉身來問道。

「先預祝妳找到一個真正的好男人。」

「謝謝妳的祝福。拜拜!」她向我揮揮手,又走上了她要走的路。

我抬頭看了看天空,月亮已經出來了,今晚的月光似乎特別柔和。我將手中的紙張撕成碎片,灑往天空映著月光,像似白色花瓣緩緩飄散,我的心也跟著飄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