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很忙碌,而是延續著過年的惰性,一直休息到現在。所謂的休息不是一直休假,而是放完年假之後,腦袋還空蕩蕩的,沒想到什麼題材好寫的,腦袋空白著去上班,空白著下班,然後看著租回來的DVD影片,就這樣過了這兩個多禮拜。

過年的日子沒什麼好交代的,也不過是吃吃喝喝,既沒有出去玩,也就沒有什麼好樂不樂的。整天守著電視,抱著一桶瓜子,嗑到吃飯時間到,吃完飯又繼續嗑,嘴巴沒停過,眼睛沒離開過電視,九天的日子就這麼浪費掉。老爸還叨念著我不出去走走,其實我嚷嚷著要去田尾看花卉展,嚷到最後我只在家裡天台上看了老爸栽植的那幾盆快凋謝的花。

四肢不勤,腦筋不動,讓我體重又上升了三四公斤,減肥這條路我走得好辛苦呀!

上班的日子,偶爾空空的腦袋又浮現了一些想法,一腳跨進三十歲的當頭,我仍然無所成就,依然是小小的倉管人員,小小的冷氣搬運工,我不想這麼做一輩子。看看公司其他同事,服務課、技術處,還有那些業務人員,有事沒事就上台北總公司上課,看看公司為這些人安排的教育訓練課程,多而精采,我想這些人總會多點機會升遷的。回頭看看我,小小的倉管人員,小小的冷氣搬運工,公司能夠為我安排什麼教育訓練課程?如何堆放貨物?如何開著堆高機飆高速公路?或者是如何開堆高機舉起一顆雞蛋?根本沒有機會!我只能開著堆高機,在偌大的倉庫卻堆滿貨物而擁擠的走道上小心翼翼的以時速五公里的速度繞著倉庫飆出我的前途。

有時候想想我受夠了,想辭了工作,去找我另外理想的工作,但是想了又想,這年頭年終獎金能夠用兩隻手來算月份的又有多少公司可以做得到的?於是按下了念頭,也許再撐個一年,等明年過年後再說。

今天聽到了一句話覺得蠻受用的,分享給大家:『以歡喜心去做事,即使忙碌也不覺辛苦,反覺得甘甜。』 我很少會用辛苦這兩個字來形容我的工作,但我並不是常以歡喜心去做事的。也許臉帶微笑,心中帶著歡喜,我會工作得更快樂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