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個累。我好想像狗一樣攤在地板上,吐著舌頭哈著氣,就這樣睡著。

直到六點多的時候(還加著班),才能稍稍坐下來休息一下,坐在電腦前,打開了瀏覽器,上了自己的部落格,最近更新的次數不像以前頻繁,來看的人數相對減少,忽然有種想要休息的念頭,將部落格停止兩三週甚至一個月,等待做好一些事情之後,再回來寫寫網誌。

不過,我一直是那種把「等怎樣之後就要怎樣」這句話掛在嘴上或者懸在心裡,卻從來等不到「怎樣之後」所以也永遠等不到「就要怎樣」的結果。

「有時候」很厭惡自己這樣的本性,「有時候」是忽然想起來這件事的時候;但是現在,無時無刻,我都很厭惡這樣。

為什麼我不同時去做很多事情,時間是固定的,但是計畫可以靈活分配時間,只要擬定好計畫,很多事情可以在同一天同時完成,忽然想起以前花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把高職三年的課程唸完然後考上國立二專的那種精神,也許那時候是我這輩子最用「心」的時候了。

現在,我的心都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滿腦子的我要交馬子,我要娶妻子,我要生孩子(當然要有一個異性配合才行),但老是想也不是辦法,光想想也生不出個蛋出來。

從以前的自我反省一直到現在,反省似乎變成我的信仰,一種晚睡前禱告後的那一句阿門,變成一種習慣而已。

我一直認為我是很負責任的人,對他人、朋友、工作上等等,但我發現,我對自己最不負責任。每一次的反省都只是形式上的,雖然可以發現自己很多缺點,但卻從不改正,太多太多的缺點「罄竹難書」;這句話最近挺紅的。

我需要切入的那一刻,就是起手做的那一瞬間,通常我只要有了起頭,就會貫徹到底(感情上的事情就很難說了),現在,就去做吧!

反省完畢,不要只是單純的最後一句禱告辭: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