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部隊裡的日子,最常作的一件事情就是集合,早上起床集合,做完早操跑完三千回去休息之後,又是集合準備上餐廳吃早餐。吃完早餐回到寢室,著裝完畢接著就是到旅集合場或者營集合場六查(類似學校的朝會一樣,由大頭們宣布一些事情,然後檢查皮鞋擦亮了沒,檢查水壺裝滿了沒,檢查鬍子刮了沒,檢查有的沒的,還好沒有像幼稚園一樣還檢查手帕衛生紙帶了沒),六查完畢部隊帶回連集合場,又集合一次,準備各單位的操課,或者有需要作業的人員報備下去作業。

到中午又是集合一次,全體帶到餐廳吃午飯,吃完午飯回寢室睡午覺,睡到一點半左右起床著裝接著就是午查(跟早上的六查一樣),緊接著又是下午的課程或者訓練,五點左右著體育服裝又集合一次,接著運動時間,運動時間結束又集合上餐廳吃晚餐,吃完晚餐回去洗澡之後,大約在七點半左右集合點名,看連上的安排作各種活動,有時候是看電視,有時候播放電影,有時候擦擦槍,有時候打掃,有時候不作什麼事情一堆人擠在中山室聽連長訓話,要不然就是調查某位同袍掉了的錢是誰偷走了,來一次大地震把所有床鋪衣物丟滿地,亂弄了整間寢室大家再重新整理一次,不過這一招只是讓大家心裡狂幹而已,從來沒有抓到誰是小偷。

所有的活動到了八點半停止,接著就是集合作體能訓練,這作體能是很好,不過總會有人在操練之後頭暈臉發白,甚至嘔吐。伏地挺身、仰臥起坐,這是最基本的,開闔跳永遠數不清到底跳了幾下,因為值星官帶頭作,全體跟著喊一、二、三‧‧‧‧‧‧九、一十一、二、三‧‧‧‧‧‧九、二十一等到了一百之後老兵越喊越大聲,數數卻一直一十一,九之後又是一十一,有人跳到跌倒還是喊到一十一,似乎永遠只做了第十一下一樣,從當兵第一次作開闔跳開始,就從來不知道到底哪一次的開闔跳有準時的在第一百下停止過,所以永遠不知道到底跳了多少下。「喂!到底幾下了?」「哇阿災!應該超過五百了吧!」「這麼少?我覺得有一千下了,腿都麻了沒感覺。」這就是在結束之後我們通常會有的對話。

九點一到準時晚點名,唱完我愛中華之後呼口號:「奉行台獨主義、服從阿扁領導、保衛台灣安全、完成台獨大業」……我記錯了,應該是「奉行三民主義、服從政府領導、保衛國家安全、完成統一大業」。

點名完畢,連上長官宣布一些大小事情之後,值星官若是高興就會解散部隊,大家回寢室睡覺,若是不爽,又是一陣體能訓練,管你是不是洗完澡,非要大家滿身臭汗上床睡覺才甘願。

於是,一個阿兵哥,身體乾淨有香香的味道只有維持兩個小時左右。

十點熄燈,聽著費玉清的晚安曲,帶著汗味入眠,在充足的睡眠之後,又是重複昨日的集合、集合、再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