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有人會有所疑問,為什麼我會使用水袖這個名字。在多年之前,我開始上網在一些有關於金庸的討論網站,例如金庸茶館裡我使用了水袖雲裳這個名字,只是因為在武俠世界裡我想到了衣袖飄飄的古代仕女。在討論的過程當中常見金迷們因抱持著不同的想法與意見,而有了爭執甚至輪番的筆戰,我想使用女性化的名字比較不容易發生這種情形,畢竟在俠客的世界裡,女性比較容易受到禮遇。

當然在與人討論的過程當中我不會輕易挑起筆戰,只是單純的發表自己的意見,若真的遇到意見不同的人,試著找出最好的論點來說服對方。也許我的文筆不夠好,觀察力不怎麼敏銳,改變不了他們的想法,但至少我不曾與人爭吵過。

我一直很喜歡看女性網友的文章,如果大家知道我常去的部落格,那應該會發現我常去的部落格主人通常以女性居多。我喜歡她們的細膩的寫法,灌注了感情,感性且柔情的筆觸,我一直都希望我能夠寫出像他們般的文章,不過很顯然的我還需要再努力。

以前在奇摩交友裡也假裝過女性,試著用女性的觀點來寫日記,搞到自己有點性別錯亂,不過還是讓很多人直覺的認為我是個女性,這可讓我感到高興又覺得好玩。雖然是種欺騙的行為,不過我是抱持著以觀察男性的悄悄話留言的想法,所以不與任何男性有過多的談話,除非他聰明到知道我是假冒的。(還是有人知道我使用的照片是假冒的,不過他不知道我是男生,他是寶寶的學長,卻也因此和寶寶認識)

也曾經在批西轟的寫詩的家族裡和一些喜愛吟詩作對的網友一起創作,我雖然用水袖雲裳的名字不過大家都知道我是男生,在那種文學論壇裡不需要玩欺騙的遊戲。

現在用水袖這個名字,是在提醒我自己要繼續學習女性的文章,保持細膩與感性,不過我也不會捨棄了男性該有的一切。使用這女性化的名字也是在提醒我自己,要尊重敬愛這世界的女性。我一直崇尚女性,是女性主義的擁護者,因為沒有偉大的女性─母親,就沒有我,當然囉,沒有偉大的老爸也不會有我。這輩子是男生,我會一直做個男性,下輩子有機會就做個女生,然後用男生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