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啟訊息」黃容對著螢幕下指令,影像訊息隨即開啟。小蕾的臉孔清楚地在螢幕上呈現,在醫院時黃容因為意外造成不安的心情讓他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注意小蕾,直到現在才仔細的端詳小蕾的模樣;挑染著褐色的黑色長髮披肩,靈動的大眼有著靛藍的瞳孔,藍的像無雲的天空,彷彿有種吸引力會將人吸入,飛入那無垠的藍色天際,飄蕩、倘佯。高挺的鼻子,將她的眼睛襯托得更加深遂,那淺淺的酒窩讓笑容更加甜美。「真是個美人胚子!」黃容在心裡如此讚嘆著。

「嗨!黃先生,您好!在醫院的時候,對您的言詞有所責備與冒犯的地方,請見諒!有一些事情想跟您談談,不知道您是否有空。明天下午兩點,在漂浮的美麗回憶咖啡館碰面,無論去或不去,都請您回個訊息。Bye bye!」黃容聽著小蕾的訊息,更仔細的瞧著小蕾的嘴唇,隨著話聲一開一闔,粉色的唇膏更顯得小嘴的粉嫩,讓人禁不住的想一親芳澤,或者該說是輕輕的咬一口才是。

忽然有種心動的感覺,是那段戀情之後不曾再有過的悸動。不過黃容畢竟是情緒商店的主人,那麼多年的情緒運用,讓自己蕩漾的心在瞬間平復,不讓心中的那一點悸動擴散成一片漣漪。

黃容的腦海裡轉過了那麼多思緒,手中也在片刻間寫好了文字訊息回覆了小蕾,「我會準時赴約」,如此地簡單明瞭。

在赴會之前,黃容仍舊工作,閱覽訂戶訊息,分析並調製出最適合的情緒藥丸,寫一段訊息配合藥丸傳送。將當日的工作完成,在閒暇的時刻,上網隨意瀏覽。

在經常閱覽的文學網站讀了幾篇新書介紹還有一些文章,忽然好奇心起,搜尋了有關於「恨」的各類網站。

在那好幾百個網站網頁名單裡,黃容看見了「憤恨玻璃瓶」,點了進去,只是登錄在經濟行政局的商家資料而已。

大略看了一下內容,眼光掃到了代表人姓名卻震驚了一下,眼中所見是一個在記憶裡熟悉卻很遙遠的名字──寇克‧邁爾。

「寇克‧邁爾?」黃容不自覺地唸了一次眼中所見的名字,腦中不停的搜索躲藏在角落裡的這個名字。驀然間,一個被小女孩踢了猛烈一腳的小男生,男孩那痛哭的表情清清楚楚的浮了上來,黃容一絲微笑在嘴角畫過,眉宇之間卻蹙起了一道疑問。

自己最初的情緒藥丸,除了那小女孩之外,寇克邁爾是最先受到影響的人;因為憤怒而讓小女孩報復了小男孩。

原來,一切得重新回到原點,情緒藥丸最初的出現。

黃容讓記憶漂浮,進入了時光廊道,到了十四歲那年的那一天下午。黃容看見了小女孩吃了藥丸之後,脹紅著臉,氣噗噗的股著嘴,這樣做似乎可以讓她鼓起勇氣,跑向那愛欺負人的小惡霸──寇克邁爾。男孩不知道女孩的改變,仍舊笑罵欺負著另一個小女孩,卻冷不防的被人從背後踢了一腳,痛得倒在地上號哭。

因為這一腳,讓小寇克被同學恥笑,「被小女孩踹倒的人」時常被小朋友們掛在口中,更添加了他的憤恨,直到上了高中,才漸漸沒了這個戲稱。往後的日子因為各自離開了家鄉,所以再也沒有消息。

黃容在網路上搜尋著寇克邁爾的消息,除了憤恨玻璃瓶以外,就只有零零星星無關緊要的事情。「聽說大學畢業之後出國了,之後就沒聽過任何消息。」連還在家鄉曾經是寇克的同學的表親在即時訊息這樣說著。

搜尋未果,所幸不再為這件事情傷神,將電腦關機,投入那張大床的懷抱,要拋棄疲憊一夜好眠,養精蓄銳為明天早上的工作與約會做好準備。

註:醬子、釀子的故事接力
「情緒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