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起了電話:「喂!妳好!」我覺得我心跳快到極限了,簡單的三個字說得有點顫抖。「你好!」耳中聽到的聲音,顯然是個女孩的聲音,年紀很輕,說的也有點怯生生地。

「沒想到妳會這麼主動的打過來,讓我覺得受寵若驚。應該是我打過去才對。」我這麼說著,或許是大男人的思想在作祟,我總覺得第一通電話該是男生打的才是。

「我覺得繼續傳簡訊打的字數有限,所以主動打了給你,希望你別介意。」我回道:「不會。我剛剛傳的妳還沒回答我,該怎麼稱呼妳呀?我叫小松。」

「妳叫我小鳳好了。」她回答道。「喔!小鳳妳好!」
……一陣靜默,第一次在這種情況下與不相識的女孩子通電話,讓我覺得有點尷尬。若是電話推銷的女孩,我反而可以和人家侃侃而談,不落於羞澀,然而面對或者該說「耳」對這麼一位明顯說要跟我做朋友的女孩,我不知如何是好。心臟跳的比平常來的快,呼吸有點急促,我害羞了,隔著一隻手機。

「喂!你怎麼了?為什麼不說話?」小鳳察覺電話這頭的我有所異樣而問道。

「嘿!」只得一聲乾笑稍微遮掩這尷尬的靜默時刻。「我
我不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竟然結巴了!

「你在害羞嗎?」好似她看得見我的神色一般地問我。「對呀!有點緊張。我從來沒有在這種情況之下和女孩子通話。」「那就隨便聊呀!」

『喔!這樣子呀!那妳的身高、體重、三圍、幾年次?』心裡想著這些問題,卻沒有說出口。

「那我問你好了。你幾年次的呀?」嘿!我不問反倒被先提問了。

「嗯!六十六年次的。那妳呢?」既然小鳳已經問了,那我也沒什麼好顧忌的反問回去了。

 
話機中傳來小鳳的聲音:「七十二年次,小你六歲。」

那年我二十六,小鳳二十歲,她的聲音聽起來顯得年紀更小似的。就這樣,在你問我答當中,我們互相知道了對方;小鳳,一個小我六歲的女孩,工作是髮型設計師,和我來自同一縣但不同鎮,也算鄰近的同鄉人。而我,來自鄉下在都市工作,晚上進修,看似生活充實,卻常在窗前凝望著那閃爍不定的霓虹的一個寂寞男子。

不知不覺,竟然聊了一個多小時,我打了個哈欠說:「我想睡覺了!明天再聊吧!再不睡我明天上班肯定又遲到了。」

「嗯!你去睡覺吧!不吵你了。晚安!」「晚安!早點睡。」掛斷了電話,我平躺在床上,雖然倦意不停的侵襲著我的眼,然而腦中卻還在想著有關於她的事,今天發生的一切,是不是夢?明日睜開雙眼,是不是夢就醒了,那電話也不會再響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