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一早出門,頓時感到幾許涼意。

秋天真的到了。涼風輕撫,吹走了燠熱的夏天,也吹走煩躁許久的心情。在這樣的季節裡,台灣欒樹花正開的茂盛夾雜著繽紛朔果,美人樹大方粉紅的花瓣也積極綻放,走在台中市區,總要放慢腳步,欣賞行人道樹的種種姿態,花枝招展,這樣的季節有別於春天的萬種風情,可以感受到的是陣陣詩意。

楓紅葉落的情形我始終沒見過,不過經由圖片可以想像那滿天楓雨緩緩飄落的情形,詩情畫意的如此愜意。若真能走在那楓林裡,感受著秋風怡人,應該會讓人興起吟詩的念頭,雖然我對於詩知道的不多。相較於秋瑾的秋風秋雨愁煞人這種悲壯愁緒,我更喜歡的是王維的山居秋瞑的恬靜與自然: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秋天的確會讓人感受到一絲絲愁,但愁來愁去,日子總得要過,其實也真沒什麼好愁的。午後秋老虎威力仍高漲,但是少了那種悶,流動的風,竄進了心底帶來了沁涼,這種日子適合出外走走,連續三天的假期,大家儘可以出門去享受秋天的溫柔。

在這詩意的季節,向炎熱的夏天告別,再見了,夏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