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真的可以好好休息了。這幾天還是忙,忙著把工作上累積許久的事情收尾。九點才下班,趕在明天休假之前做好,這下子經理可沒有話說了吧!

這兩個禮拜以來一直在公司登帳,累積四個月的帳寫完之後還需要校正最後的數字,因為連續的寫下來很容易發生錯亂,尤其產品型號很多看起來都類似,甲誤登在乙科目,乙科目加減又出錯誤,一大堆錯誤要更正,看著一個一個錯誤被我依序找出來更正正確數據那種感覺很快樂。

其實這種事情是要每天做的,只是在旺季的時候一天工作下來,中午沒吃飯,五點多才真正坐下來休息,實在再也沒有精力去登記那些堆積如山的出入庫單據。等有了時間可以來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一見那些東西就感到腿軟手麻,乾脆不做。不過經過這次之後,我還是寧願每天登帳,即使下班時間到了,加班那又何妨呢?

這幾天做這些文書工作真的覺得很累,看單據盯著電腦條列的資料,一整天下來腰酸背痛,眼睛疲勞。同事開玩笑說著:你真好,不用到倉庫去做苦力流汗,整天坐在這裡吹冷氣。我回道:我倒寧願早上搬貨搬的全身汗,貨出完之後就沒事情做,也不願整天吹著冷氣做那些文書整理、物料登帳等等的,那些工作真的會謀殺腦力、眼力與精力,而做一個搬貨的工人,只要用體力就好了;也許我還可以和那些貨車司機在疊完貨之後,蹲下來跟他們喝一杯維士比加維他露P順便創造台灣的經濟奇蹟呢!這樣的工作比較愜意且單純。

嗯!我是個大學畢業的搬貨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