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性本善,我一直以為如此,即使到了今天我依舊認為如此。

前幾日上課途中,看著飛奔過的汽車底下冒出火花,接著咻的一聲,才知是沖天炮,心裡一陣慌亂,會飛射到哪裡去?會不會炸到人?會不會引起更嚴重的後果?不到幾分之一秒的時間,心裡的念頭是轉了好幾個,只聽“碰“一聲,在對面車道旁的鹹酥雞擔子旁爆炸,老闆娘撫著心口,滿臉驚恐的問著:是什麼東西?旁邊的一位老伯,剛跨上機車又被嚇的跳下車子,看著四周,似乎在搜尋般,想了解發生了什麼事?在同樣的時間裡,因為某人的惡作劇,讓三個人耽驚受怕了。而我最早發現,似乎是那車子裡的人將炮丟出窗外。

一路上,直到學校,我一直在想著,為什麼「人」會做出這種事來?人不都是善良的嗎?或人都是有劣根性,亦或者本性善良之人,在這世上耽久了,被污染了?那這表示,是否是教育問題?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出問題了嗎?若是這樣講,那父母、老師們可又擔著莫大罪名了。也許這不該是他們承受的責任?那究竟是什麼原因?

一直認為人是善良的,也一直希望人是善良的,或許這次是個特例吧?人總是善良的……。

寫於2004/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