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我這一生(其實也不過短短29年),有些事情一直讓我覺得很驕傲,因為那些是我所參與的,例如有一句流行語:機車。你好機車喔,這是時常聽到的流行語,甚至可以說已是通行的用語,不過大家說歸說,可真的知道機車這句話怎麼來的嗎?不知道對不對,呵呵,這可是個大秘密喔。

想當年,我還是個青澀的青少年,背個書包都要把它放到最長的長度,斜背之後會在屁股大腿之間晃呀晃盪呀盪的高中時代(國中時代反而是縮到最短,書包就夾在腋下),讀的是電子科,所以書包上還釘上了各式各樣的單晶片、IC,在那個歲月裡,整天和同學話唬濫、打籃球,打打鬧鬧,過的好不愉快。鄉下的小孩時常滿口髒話,左一句幹、右一句靠么,要不靠爸還是X你娘,要不就直接罵男女的生殖器官,寫出來還不怎樣,實際上用話說出口還真難聽。有一次和班上同學就在打鬧中,偉大的趙班長被整的受不了就罵出了:機...(這個字要用的是掰啦),他的機字延的很長,最後突然出了一個字─車咧,乍聽此一造句,頓感如入五里迷霧之中,轉頭看了看旁邊,才知道班上的僅有的四朵花就在旁邊,才明瞭這小子顧慮到女孩子在旁,罵髒話不文雅,才改了口變成機車。從此以後,機車用的朗朗上口,漸漸地,報紙上看得到報導時下年輕人的流行用語,機車名列其中,電視上也常聞此語,這機車一詞就此傳開了。

所有有玩過社團,或者其他一些團體活動的人,在加油上呼的口號不外乎愛的鼓勵、愛的小天使、愛的xxx等,還有一個愛的KTV,大家應該也蠻熟悉的吧。但是,這愛的KTV從何而來?這就得從我讀二專時,騎的墨綠色勁風,我暱稱牠為愛的小馬的機車開始說起。

話說我這台90CC愛的小馬,有著微俏的臀部,那臀部旁左右各有一個握把(真該死的設計,讓坐在上面的馬子緊握,那帥氣的騎士不就楷不到任何油了嗎?),那可愛的臀部底下,是個白底黑字,上面寫著KTV928(KTV做愛吧)的車牌。這台愛的小馬讓我歷經了形形色色的女孩兒,有瘦到皮包骨的,有胖到讓我想拿刀直接插破輪胎換別人載的,有美女有恐龍,美的讓我心底是爽歪歪,或者是恐龍到讓我心裡罵的機機歪歪,但我這逆來順受的個性,卻還是來者不拒,一律歡迎上馬兜風聯誼去。

有次社團的夜遊活動,我載了社團裡一位才華洋溢,帶活動不冷場的小青蛙(是公青蛙,愛的小馬也歡迎男性好友滴),兩人一路上玩到起嘯,還一路咆嘯,結果受到其他人的特別注意,還有一位同學騎著機車趕到我車旁邊,對我說:你的車牌是KTV耶,是哪裡的車牌?我點了點頭:對呀,這是彰化的車牌捏。坐後座的小青蛙一聽,還特地轉頭看了看我的車牌,對耶,真的是KTV說。帶活動帶成精的小青蛙,居然跟我說:我想到一句新口號,叫做愛的KTV。是喔,腦筋動的飛快的我問:那又K又踢,可是V是什麼呀?那就手比個勝利手勢V呀。喔耶,這樣呀,那就是愛的KTV一起來,還騎著車的我,放開了雙手,和小青蛙當場來個愛的鼓勵,拍完手還喊著:我K(飛拳做K人狀)我T(飛腿做踢腿狀)我V(還是雙手放開做了雙V喔)。從此以後我們自己社團活動或者支援旅行社帶國高中團,都給大家來這一段,這愛的KTV就這麼流傳開囉。

在八九年之前,到過木柵動物園的可愛動物區的遊客們,不知道對一隻八哥或者鸚鵡有沒有印象,牠會叫著一句「碗稞」(台語叫碗貴),這句碗稞可是一群鄉下頑童教牠說的。話說十六年前,一群國小應屆畢業生,從遙遠的彰化鄉下來到那繁華都市,進了木柵動物園作為他們的畢業旅行首站,逛了逛,大家對於這些獅子老虎熊之類的,雖然看過次數不多,但絲毫沒有讓人精神振奮的感覺,就一路晃呀晃,晃進了可愛動物區裡,發現了那隻鳥,甲:喂,你們看這介紹牌上寫的,牠會說話耶。

乙:我們教牠說話好不好?
丙:要教什麼?
碗稞:教牠幹?
我:不要,教牠碗稞好不好。
碗稞:幹,三小。
好耶,一群人高興的亂叫亂跳,拼了老命,喊破喉嚨,重複著「碗貴」,快點呀,你快說碗貴呀。

喊了老半天,這鳥還真屌,不甩我們就是不甩,一群人由開始的振奮,到最後精神萎靡,意興闌珊的走開,直到返校,都沒聽到那隻鳥口中啖出一聲碗貴。事隔多年,我高職畢業之後,有次機會隨著媽媽到台北阿姨家小住幾日,姨丈帶著我們到了木柵動物園一遊。重遊舊地,卻從未想起以往的記憶。走呀走,又走進了可愛動物區,看了許多可愛溫馴的動物,也看了八哥鸚鵡之類的鳥,忽然聽到一句:碗貴!大家都聽到了,也盯著那隻鳥看,牠又叫了:碗貴。大家接著開始笑了。我聽到後,心理開始一陣激動,拉著媽媽一直說著:那是我們教牠的,那是我們教牠的。接著是一陣批哩啪啦,把整件事情原原本本說給大家聽,大家才了解碗稞的由來。我從沒想到,會聽到這句碗稞是在過了六七年之後,也沒想到鳥可以活那麼久,能在這麼久之後,聽到我們當初喊破喉嚨教牠的這句話,著實讓我感到激動與振奮,也勾起了那頑皮的兒時記憶。

唬濫到此,信不信由你。 

後記:那愛的小馬最後在我一次三對三的出遊採草莓的活動中,因為都是走山路,上坡下坡,拼命煞車的結果,磨損了煞車皮,最後終於煞車不住,以時速九十多公里的速度,猛撞山壁,當場命喪苗栗山區,不幸中的大幸是本人右腿膝蓋骨折,後面的妹妹毫髮無傷(我對她說如果當時我跳車的話,我會沒事,頂多擦傷,不過妳可能就沒命了。結果她回去班上拼命宣傳,把我說成了英雄,雖然這樣,她還是沒有以身相許。好家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