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一路顛顛簸簸,我也跟著搖搖晃晃,看著窗外景色,一幕幕快速播映在那已年久不明的玻璃窗上,時間像那快速往後而去的鐵軌般,好快...好快,轉眼間已經到了新訓中心所在地─官田。

出了火車站,可以聞見陣陣飄來的菱角香,可是迎接我們的不是這雙翹菱角,而是那傳說中且只有在報告班長裡頭出現的班長等待著我們。嗶...一陣的哨響,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口令外加嚇罵,就在待宰羔羊的心情中排完隊伍,跟著親愛的班長們一路走進了官田新訓中心。

整個下午,就在編排連隊中度過(基本上同鄉鎮的役男就是一個連,人數不夠再與其他鄉鎮合併),再次的身體檢查(雖然有當兵的準備,但還是不死心的把右腳臏骨開過刀的病歷與X光片準備好給醫官看,但就在醫官的一句:那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應該好了的話語之下,徹底死心,只得在心中高唱從軍樂),打了所謂的乖乖針(好像是預防針或者是營養針,不過大家都說那是讓自己的小弟弟乖乖地不再胡思亂想胡亂翹的乖乖針;說也奇怪,後來發現到在新訓中心整整一個月的時間似乎、好像、的確弟弟沒有生理現象的產生,現在細細思考,才明白原來那時候是被操到連勃起的體力都沒有),發放服裝、理光三千煩惱絲,購買生活用品(該死,要我們為國犧牲,卻還得自己花錢買那個牙膏、牙刷、臉盆等等個人用品,還說「這是以後你們走到哪個部隊就要帶到那裡的私人用品,所以你們都得自己花錢買」,讓我開始羨慕那些不認識的小國家,因為他們可以得到國家的金援,我們這些為國犧牲的役男卻得不到國家送的一條牙膏)。

所有事情準備妥當,著裝完畢,雖然一副矬樣菜鳥相,但軍人的形象已在我們身上,這一刻起,我們開始肩負著捍衛國家,保護百姓的任務,英勇的戰士就此誕生。

看著鏡中的自己,雄壯威武的模樣,讓我覺得自傲,但突然發現鏡中那位英挺的戰士眼中竟噙著淚,我想這位仁兄是為自己感到驕傲而流淚吧?我對著那仁兄說著:擦乾眼淚,我們一起並肩同行,走完那戎裝歲月,共同光榮的接下大家心中最終期待的那張紙(退伍令)吧。 欸,好像想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