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點半,細雨不斷,街上閃爍的霓虹,彷彿在宣告著這城市持續呼吸著,不因夜晚的幽暗而入寐。疾馳而過的車子,濺起一波波的水花,潑在那早已溼透的路面上,只不過又讓水重新融入雨裡。牠一貫的優雅姿態,蹲踞在這轉角最寬廣的騎樓裡,用著那一副閃著綠光的眼睛,看著來往的人車。偶爾的一聲喇叭鳴響,也不能吸引牠的注視,依舊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轉身舔著黑色短毛上的水滴雨珠。

牠站起身來,輕緩的踱步著,在騎樓上來往巡視,這小小的騎樓,是牠暫時的國土,牠高貴冷漠眼光,讓這小小空間瞬間無聲無息,與街上隆隆車聲、落雨聲,有著截然不同的對比。

牠又重新蹲坐,坐穩了牠的王位,眼神直盯著前方,一動不動猶如一座石雕像。雨無情的下著,牠似乎知道等不到雨停,起身之後欲走,就在那一剎那間,牠回頭看了看我,睥睨的眼神,看得我無地自容;同樣在騎樓下的我,平凡的成了牠的子民。

我只能看著這隻雨夜中,帶著純黑毛色,神秘的貓,慵懶、高貴、優雅的身影,隱沒在那深邃的幽暗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