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個大學生在毫無完整的計畫之下,只憑藉一股愛國的熱情與衝動,就進行著刺殺漢奸易先生的行動,但耗了一兩個月之後毫無所獲,甚至在海邊說出了「再不殺就要開學了」的話語,只讓人感到他們的作為是幼稚的,一直到殺了老曹之後,才讓人意識到他們的確是來真的。之後他們才讓情報單位吸收,受到完整的訓練,才真正脫離了幼稚的階段,走向特務的不歸路。

挖靠!簡直就是部A片。這是我弟看完之後的說法。

隔了一陣子之後,終於有DVD可以租來看了;在這之前就看過不少人的網誌,劇情已經知道了大概,在色‧戒即將上映之初,媒體的焦點似乎都集中那三場做愛場景,以及梁朝偉的蛋蛋上,但如果你已經看過了大島渚的感官世界,回過頭來再看色‧戒的時候,也不會再對於片中的做愛場面感到驚訝或者震驚。畢竟,演戲的是粱朝偉那雙眼睛和那緊蹙的眉頭,而不是梁朝偉的蛋蛋。

不久前,在因緣際會之下看過了感官世界,那種震撼度猶如九二一的強度讓我每每回想起時仍會有餘波蕩漾在心裡頭。感官世界就是描寫情慾,以及女主角阿部定對性強烈的佔有慾,因此大量的做愛場面還有為求真實感的真實做愛場景構成了感官世界;而色‧戒,光是看片名就大概能夠了解,色的表現在片中應該佔了蠻大的篇幅;當然,這兩部片是不能拿來互相比較的,所要描述的理念完全不同。

話轉回來,還是得從這三場做愛戲來說,從那場SM性愛,才能了解易先生始終懷疑著王佳芝;從片頭開始,易先生進自己的家門,短短的幾秒鐘內就從車上閃入後門進到屋裡頭,可見他的謹慎小心並時時提防著可能的危險,由此可以理解在和王佳芝第一次的做愛是以SM開場,完全是以刺探、懷疑的態度來進行,畢竟在這之前已經有兩位女特務循著相同的模式來接近易先生卻仍被摸透了底。

第二場的性愛,不管是什麼迴紋針式還是什麼,在肉體交疊裡頭他們是在互相折磨,也是場爭戰,最後,在王佳芝要求一間公寓的時候,易先生稍縱即逝的微笑,易先生輸了。

第三場王佳芝在女上男下的時候,已經完全獲得了主導權,只是到了最後任務卻失敗,敗在一顆鴿子蛋;不是鑽石就可以買通女人的心,而是在那個時候感受到易先生的情與信任,因而一時不忍,讓到手的獵物溜走。

色,或許是女特務最厲害的武器,但男色何嘗不是最佳防禦呢?該戒的,該是那心中自成一環的戒,束縛了自己再也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