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減肥,也不過是減少食量,正常的吃三餐,正常的吃個八九分飽,以前都是吃得太過了。從三大碗減為兩碗七分滿的飯量,並不會讓我餓著,再加上國中時候的生長期,人抽高了十幾公分,體重維持在國小畢業的五十幾公斤,看起來比以前瘦,但還是有點肉,卻不再是個胖子。

這樣一直到上二專的時候,每天打球運動,一直維持體重在六十五左右,雖然看起來有點壯碩,稱不上胖。升上了二年級,開始在外住宿,沾染了吃宵夜的習慣,身材又漸漸走樣,體重直升到七十二。

後來發覺這樣胖下去實在不行,於是在延修補修課程較少的時候,開始了另外一段減肥的日子。從吃開始著手,一樣是減少食量;秉持著早餐吃飽、中餐吃好、晚餐吃少,盡量不讓自己餓著的原則,平常自己煮東西吃,下十幾顆水餃,或者煮一碗麵,若是買便當就選擇自助餐,菜色自己選擇,但頂多都是些蔬菜和一顆荷包蛋,至於主食排骨、雞腿、爌肉等等就敬謝不敏了。

除了減少食量之外,還每天運動;因為同學都畢業了,少了可以打籃球的搭檔死黨,所以選擇可以自己一個人做的運動,每天伏地挺身一百下、仰臥起坐一百下,再穿插著舉啞鈴,利用啞鈴作各種不同的動作,訓練一下各部位的肌肉。每天早晨與晚上睡前各量一次體重,比較今日昨日的差別,慢慢地我又瘦了下來,來到了六十公斤,花費了我八個月的時間,一個月減一公斤多,這是最健康的減肥方式了。

標準的身材維持了幾個月之後,我畢業入伍當兵去,當新兵的時候因為適應不怎麼良好,食慾不振,還瘦了一兩公斤,不過後來慢慢適應了部隊生活,慢慢地越吃越多,體重又稍稍增加了兩三公斤,一直到退伍後,雖然又胖了,不過還在六十五上下,不算過胖。

退伍後找了工作,每天上班之後接著精采的夜生活,邊喝酒邊吃東西,結束之後又去麵攤吃個宵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身材漸漸中廣,我老媽見了我這大肚子,直呼著我該減肥了,我總是應著:我會的,我會的。不過一直不見行動,減肥這口號也喊了三年多。

最近,應該說這大半年來,我每天幾乎為這臃腫的肚子所苦。中午吃飽了飯,想趴在桌上睡個午覺,卻發現這樣的動作讓肚子擠壓著更難受,彷彿五臟六腑都被擠壓變形移了位。穿個襪子我坐在床上彎下腰來搆不著腳丫子,只得更勉強的彎腰抬腿,不過肚子更是難受;最近的健康檢查讓我更擔心潛藏的心血管疾病,這次,我想該是真正下決心減肥的時候了,我懷念以前那件標準身材的褲子,我喜歡人家看見我肌肉賁張時眼神,我討厭光在我騎機車載他的時候,他一把抓住我腰側的兩塊肥肉,還嚷著說:你不要減肥,這兩塊手把真好用,以後你交女友更不要減肥,因為你載她的時候,她也可以拉著這兩塊手把,不用去抓緊機車。我回他一句:若真的交了女友,載她的時候她就應該抱著我,不需要去抓機車或者我的肥肉。不過光又很機車的說:你太肥,她會抱不住,所以還是要抓這兩塊肉。

最近這幾個月以來,晚餐都莫名其妙的吃兩個便當,大概是壓力大靠吃來發洩解壓,這陣子我一直聽見有人說我看起來比以前更胖了,聽到這話更讓人害怕。

決定了,這次真的要減肥了,要像以前一樣,運動加上節制食量,要健康的瘦,還要那勇猛的肌肉。


嘖嘖!看那件小褲子,那是我當年標準身材穿的,二十九腰,還穿沒幾次,現在穿就只能拉到膝蓋以上一點點就卡住,我真的好想再穿下去這件褲子喔!

哇哇!再看那件大褲子,聽說是三十六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