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坐電梯總喜歡一個人,可以無拘無束的對著鏡子作鬼臉,甚至放個屁也無須尷尬的裝著不是我的無辜表情,但是在那密閉的空間裡頭看著自己,總覺得在這個盒子裡少了一些什麼。

那天下班回家,停好了機車,準備進入居住的公寓裡,一見早有人先我一步開了大門,於是衝向前去迅速推開了即將關上的冰冷鋁門,順手關上門之後,早已不見她的蹤影,大概已經坐電梯上樓了。

走到電梯前,才發現她按著鈕讓電梯門持續開著,只為了等我。我對她笑了笑,她馬上問我:「四樓?」我點了點頭:「對!」想了幾秒我提出了疑問:「妳怎麼知道?」她微笑著說:「不可能是七樓,也不會是六樓跟五樓,所以我猜是四樓,沒想到猜對了。」我看著電梯按鈕,七樓與四樓的紅燈亮著。

她穿著白色套裝,手裡拿著手提包大概是裝著筆記型電腦看來顯得沉重,清秀的臉龐讓人看的心裡清爽。

「你最近上班很累是吧?」她說,「咦!妳怎麼知道?」我又再一次的震驚。她回道:「因為你就是一副看起來很累的樣子呀!」我看了看鏡子中的我,未刮的鬍渣,憔悴的面容,骯髒的衣服,看起來完全是狼狽的樣子。我輕輕搔了搔臉龐回答著:「最近工作量多,的確蠻累的。」

「那你要保重你的身體喲!四樓到了,拜拜!」我跨出了電梯,回頭向她揮了揮手說了聲再見,轉身向房門走去,心情愉快的開了門。

我終於明白一個人的電梯缺少了什麼:一種溫暖還有那一聲問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