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凌晨三點半,睡不著。睡不著的原因是因為太累了,累到一下班回到家就累趴在床上,所以睡到凌晨一兩點左右醒來精神就特別好。

剛洗完澡,茶樹香味的沐浴乳聞起來像可樂的味道,讓我開始想早上起床之後要吃什麼早餐,或許來個特大號漢堡再加上一瓶櫻桃可樂,熱量也許很多,但是偶爾一次應該不會有多大的影響,反正已經很胖了,不差那幾大卡的熱量。

也許漢堡吃不夠,再來個爌肉飯配上一碗豆腐湯,那滋味一定特別好。晚上睡不著就儘多想些吃的,這下可讓大家知道我是多麼的愛吃,看看右手邊還有一個紙袋,紙袋裡放著姊姊(以前的同事)給我的三個三明治,忍著……忍不住了,開始吃了。

最近有個念頭,想要買山海經來看,想神遊古老的神話,遇見那許多珍禽異獸,與神話人物交談,閱覽那古河山川,最重要的是我想認真寫一篇長篇小說,一部屬於中國人的神話故事。我想現在的小孩子大概知道哈利波特,知道咕魯與佛羅多,有個精靈是個神射手(勒苟拉斯?),哈比人是半身人,可是有多少人會知道黃帝大戰蚩尤,共工撞斷不周山(頂住天的柱子),邢天被黃帝砍頭之後,以雙乳當眼,肚臍為口,右手執斧,左手持盾,對天猛砍狂鬥不休,還有很多神話中的人物,精采的故事,現在的小孩子究竟知道多少?

我想寫一篇小說,屬於中國人的神話,東方的神州。

或許開頭要這樣寫著:很久很久以前,在宇宙一片渾沌之際猶如一個雞蛋,一個生命在渾沌之中誕生,他叫做盤古,他睡了一萬八千年,醒過來之後在這黑暗的渾沌之中蜷曲著難受,於是伸長了身子,手頂上頭,腳踩實了下方,用力要將這雞蛋撐開,撐開之後,左一拳,右一拳,外帶兩腳不停的踹,拓寬了左右,卻也擾動了原始的渾沌,渾沌於是慢慢的分離,輕(陽)的漂起來,化為一片藍天,重(陰)的往下沉,變成了大地。

天地雖然分開了,卻無時無刻想合在一起,於是盤古又用手頂著天,用腳蹬著地,不讓天地合一,日復一日,盤古日長一丈,天空就往上升了一丈,而地也加厚了一丈。就這樣,又經過了一萬八千年,天地相差了九萬里,而盤古也成為了一個九萬里高的巨人,這樣長久的開天闢地,讓盤古疲累極了,盤古倒在地上歇息,卻從此再也沒睜開過眼睛。於是,盤古的雙眼化為日月,各自掌管著日與夜,盤古的汗與血,填滿了他所踏過的足印與拖踏出的溝,形成了湖泊與海,江河與溪流,盤古的肉化為泥土,毛髮形成草、樹等等植物,骨骼變成各種礦物與岩石,一個完整的大地就此完成。

在這個盤古開闢出的美麗天地裡,孕育了許多生命,也發生了許多事情,而我想說的故事,只是其中之一……。

大概就這樣,雖然會有傳說中的神話人物出現,但還要賦予他們各自的性格,加上人性,因為人性,所以會有爭鬥,於是一場上古時代的戰爭就此展開,叭拉叭啦的一大堆就這麼湊在一塊。

不知道我會不會想太多?不管啦!(os:喂!可不可以先完成那些寫了三篇就沒有動靜的小說?)

不知不覺已經四點半了,三塊三明治也嗑掉了一個orz,來去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