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加完了班已經九點了,晚餐還沒有著落。在回家的路上順道拿了影片去百視達還,就在公正路與中美街路口上看見了臭豆腐的攤子,其實在很遠的時候就已經被那香味深深吸引住了,忍不住停下車來,跟老闆說要買一盒,另一個像是老闆的兒子的人馬上拿給我一個號碼牌,第一次買路邊攤還需要號碼牌排隊的。

人真的很多,還好已經叫到三十號了,等個七人次就行了,我這樣想。沒想到還有十幾號二十幾號的人突然蹦出來,我就多等了三個人次,排了二十分鐘左右。買到手,馬上驅車回家,在途中又停了下來,到便利商店買個飲料,進了店裡,鼻子還隱隱聞到臭豆腐的香味,深深的吸了幾口氣,那的確是臭豆腐的味道,但我東西還放在車上呀!那香味就附著在我的衣服上,深深烙印在鼻子的味覺當中久久不能散去。



回到了家,馬上為這香味十足的臭豆腐留下倩影,然後拿起了筷子,將泡菜與小黃瓜絲塞入了臭豆腐當中,夾起一塊,盡數餵進了口中,一大塊的臭豆腐,一整個滿足。炸的酥脆的豆腐,伴著微辣的泡菜還有那現場刨絲的翠嫩汁甜的小黃瓜,讓嘴巴活絡了起來,隨著咀嚼的快感,汗粒也跟著滴落,真的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臭豆腐了。



看著那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盒裝標語,心想台中人可真的有口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