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仍然不能免俗的接收到來自朋友同事的秋節賀句。秀齡在北部之行裡給我的祝福是這些話語:

讓我來,讓我來~~~~~~~
 ╭══╮
╭╯ΘΘ ║
╰⊙═⊙╯來給你送月餅
再過一天就是中秋節.送你一個月餅,
含量成分:100%純關心;
配料:
第一層是體貼,
第二層是關懷,
第三層是浪漫,
第四層是溫馨,
中間加層是甜蜜;
保質期:一輩子;
保存方法:珍惜,
祝你有開心一刻,快樂一天,
平安一年,幸福一輩子....

收到這些祝福應該感到高興,卻都是一樣的畫,一樣的話,讓人覺得少了些許創意。我不是不喜歡別人的祝賀,只是一再重複看到這些字句,竟有了:喔!又是這些,看過八百多遍了;這麼不耐煩的心中旁白。

每每我想寫些什麼來祝賀朋友節日或者生日,我喜歡動點心思寫些文字,要不同於別人的祝賀方式,讓我覺得我做到了誠意與真心的祝福(秀齡,我沒有說妳的祝福就沒有誠意呦!)

讀二技的時候,班上一位女孩生日,我寫了首詩祝她生日快樂,這首詩與今天月圓時分也蠻切合的。詩名就叫做古月:

古月高懸今夜空,
白金玉盤映水中。
兩三金銀雖耀眼,
難掩佳人俏顏容。

我將她的名字嵌入詩中,古月為胡,金玉為鈺,三金為鑫,又讚美她的花容月貌,寫在手機傳訊息給她,很顯然地她非常喜歡,回覆了我向我說謝謝且說我寫的好。


詩就是寫給這位醜男旁邊的美女

好幾次我傳了訊息給一位我心儀的女孩,我也寫些不同的文字,例如:每年到這個時節,總免不了俗的要向妳說聲xx節快樂,雖沒有華麗的詞藻,也沒有浮濫的轉寄字句,但每一個字都來自我最真心的祝福,再說一次xx快樂,希望妳能夠喜歡。

這些祝福的話語,我希望能夠真正表達我心中的祝福,在別人的眼中相信也可以看出我的用心與誠意。當我接到回覆的時候,雖然僅是簡單的謝謝,但我知道其中蘊含了無限的謝意,因為對方接收到我的真心。

我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祝福,不需要修飾過的言語,也許只要一句佳節愉快,我還是很感謝的,但是別讓這些浮濫的祝賀文字,讓我有了不耐的心情,雖然我知道你們是真心的祝福。下次,給我簡單的文字,或者自創的賀詞,我可以感受到來自你們心中的那份心意。

還是要謝謝秀齡的那些文字,謝謝妳!

對於原創者我還真佩服,能夠讓這些圖文在網路上流傳,祝福了千萬網路子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