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媽媽忽然跟我說要介紹女孩子讓我認識,我是那種來者不拒的人,所以我說好。媽媽說她的朋友的同學的誰誰誰認識的一個女孩子要介紹給我,等聯絡好之後再和我約時間地點見面,結果我一等就跨了一個年,問起媽媽,媽媽只給我回答,朋友沒有跟她連絡所以她自己也不清楚。

前幾個禮拜,四姨丈忽然打電話給我,恰好我是上班時刻正忙的時候,我請姨丈中午以後再打,中午過後我比較不忙。過午之後,姨丈又打了過來,劈頭就問我:「你是不是沒有女朋友?」呃‧‧‧‧‧‧,這樣子問我想大概接下來的情形會是什麼了,不過我還是老實的說:「目前的確是沒有。」
(內心OS:其實是這輩子都沒有過!)

姨丈就說:「是這樣子的,我和你爸爸談過,想介紹個女孩子給你認識,對方也是大專畢業,在某個玻璃公司當會計,乖乖型的女孩子,只不過大妳兩歲,不知道你願不願意認識一下?」姨丈這麼好心想介紹女孩子給我認識,我當然不好意思拒絕,當然也沒有什麼好拒絕的,我回道:「好呀!多認識朋友也是好的,在我的工作環境還有日常生活想多認識女性的機會實在是很少,能夠有這個機會我當然很樂意呀!」姨丈又說:「好,那跟那女孩子連絡之後我再跟你說。喔,對了,還有一件事情,我有一輛老車,一直都沒有人開,我想這台車就給你,應該還可以開一陣子,你要不要?」

介紹女孩子讓我認識,又要給我車子去載妹兜風,可真讓我銘感五內呀!「那是手排的還是自排的?」我問,姨丈:「手排的。」「手排的呀!那我不太會開耶!」我說。姨丈又說了:「沒關係!你考慮一下,不一定要馬上回答,下一次連絡再跟我說你的決定。」「好吧!謝謝了,再見。」

跟姨丈道完了再見,掛掉了電話,忽然想起來,忘了跟姨丈問對方長相,這才是重點,對方雖不一定要有花容月貌,但至少要長得討喜。所謂的討喜,就是長輩看起來會覺得喜歡,長輩們看得喜歡,我相信我自己看也不會差到哪裡去。還有身材也很重要,身材不一定要是模特兒身材,就是不能胖。我並不是歧視胖的人,老實講我這個人就很胖,所以我更了解胖的困擾,肥胖的身材很容易有心血管的疾病,在健康上來講,胖的人本來就比瘦的人來得容易有疾病,所以我希望對方是一個健康的人。

當然,我這個胖子要努力減肥,總不能要求對方不能胖,卻放任自己肆無忌憚的狂吃猛喝,毫無止境的胖下去吧?我還是希望能有個健康的身體,能夠毫無困擾的彎下腰去穿襪子、綁鞋帶
(現在做這些事情對我來說得花九牛二虎之力),能夠爬上三樓不會累得氣喘不休、能夠不會忽然有種心悸的感覺,然後胡思亂想自己開始有了心臟病。

條件設定好了,卻忽然發現所有事情好像又無疾而終,這讓我期待的人生經驗─相親,好像又離我好遠好遠喔!人家真的好想相親喔!就那麼一次,無論成功失敗,至少讓我可以拿出來說嘴─我也是有相親過的呦!

現在還在期待手機響起,顯示是姨丈的號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