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夕陽斜射,滿天紅暈的傍晚。我在客廳無聊的轉著頻道看著電視,正當看著一些搞笑的日本節目笑得正開懷的時候,突然看到大弟急急忙忙的奔到我的面前,說著:「哥!樓上有陌生人。」我一聽不知所以,再問清楚一遍,原來是大弟到三樓陽台收衣服的時候,忽然發現原本該是沒人的陽台出現了一個人。

我一聽就想著怎麼可能,三樓陽台是頂樓,要上三樓要經過一樓前門,或者廚房旁的後門,經由中間的樓梯到達三樓出了ㄥ字型的樓梯間之後才會到達頂樓,至於樓梯間的門平常是栓上了的,大弟也說是開了門閂之後才到陽台的。如果真的有人上去,除非是經由兩鄰的房屋頂樓跳過那矮圍牆才到了我們家陽臺,不過又旁是伯父家,左鄰是叔叔家,他們也沒有什麼理由跑到我家頂樓上。

雖然這麼想著,但我還是拿了棒子,循著樓梯直上三樓,推開了樓梯間的門,仔細一看,哇!好多人呀!

只是他們都吊掛在衣架上隨風擺盪,轉過頭我嘲笑著我弟,要收衣服的人居然被衣服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