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因為緊張在台上手抖腳顫唱得零零落落,入選決賽取十六名,我的成績卻排第十七,決賽時同學聽著台上唱歌的選手問了我:唱得比你差為什麼站在台上的不是你?我只能報以尷尬的笑容,淡淡地說了聲:也許我太容易緊張了吧!

專科時報名了情歌對唱比賽,找了社團裡的女孩,我想有人一起上台應該可以壯些膽吧!但一旦面對那麼多觀眾和評審,我仍然感覺到胸口的心臟似脫了韁的馬,差點從開闔的口中跳出來。想當然爾結果沒有那麼好,但學妹跑來跟我合照說我唱得好聽的時候,心裡稍稍驕傲了一下,拿名次並沒有什麼,重要的是聽的人的感受,至少有那麼幾個人認同我的歌聲。

多年之後,終於有了今天的機會站上舞台,我得好好把握。賽前我花了好多時間準備,一個人跑去KTV,在包廂裡頭嘶吼兩個小時,同樣的歌曲唱了一遍又一遍,每一次都給自己打分數找出缺點,前兩次高音沒唱好,上一遍抖音不見了,這次尾音處理的不夠順滑,一次一次地修正,我想我準備好了。

站上了舞台鞠了躬,音樂響起,聽仔細了下歌點張開了嘴巴……

全場頓時一陣沉默,只有音樂不停的演奏,而我仍張大了嘴巴試著發出剛剛還沒發出的第一個音。喉嚨緊縮,就像未開封的玻璃瓶般,瓶蓋深鎖,密閉無縫透不進一絲絲風。

我看著評審與觀眾,微張的嘴透露出驚訝,但那眼神卻又洩漏出無意的嘲諷。我發覺我的身體在顫抖,不是因為緊張,而是巨大的恥辱折磨著我,但最後羞憤佔據了整個心中,我抓起了麥克風架往評審桌上丟,並跳下了舞台衝往評審,掀翻了桌。桌子在空中飛舞,觀眾跑起來像漫步,我作勢怒吼,卻聽不見任何咒罵的語言在我口中迴響,煞那間,我醒了過來,我才知道原來一切只是一場夢。

笑了笑,躺回了枕頭,閉上眼試著繼續入眠,伴著一聲輕輕的「啊」漸漸入夢。

還好,醒著的我還可以發出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