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美國加州威爾森高中203班學生的真實故事,由兩屆奧斯卡金像獎影后的希拉蕊史旺擔綱演出。一位菜鳥老師被指派去教導全校所認為最壞的班級,班上有來自不同種族的學生,加入幫派是他們在街頭生存下去的方法。菜鳥老師不惜槓上教務主任只為了能教導這群早已被放棄的學生,並協調他們之間的種族衝突,藉由閱讀安妮的日記來了解二次大戰時期被迫害的猶太人,讓他們知道他們的目前的處境並不是最悲慘的。

除了閱讀之外,也讓這些學生寫下他們的日記,紀錄下他們生活在暴力的陰影,並由這些日記讓同學們互相知道,並不是只有單單自己遇過最壞的境遇。在潛移默化中,漸漸消彌了他們的暴戾之氣,也更促進同學之間種族的融合,最後集結了他們的日記並出版,而這些學生被稱作自由作家。

春風化雨式的電影一直是我喜愛的電影類型之一,愛和耐心與堅持都是劇中所要強調的,沒有這些特質,就很難做到真正的教育。

蠻不錯的片子,若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